香港老品牌攻台 百年萬順昌進駐台灣

鮑魚是俗稱「四大海味」之一的頂級食材,一般養成需耗時約三至五年,是一種嬌貴的生物,若海水太髒、溫度不正確、沒有海藻,容易長不大也難存活,但其營養價值成分極高,許多商人注意到鮑魚的經濟價值,陸續開拓相關產業,其中1928年成立在廣東汕頭的「萬順昌」,爾後於2018年在台灣成立「萬順昌貿易有限公司」,更推出即開即食的慢煮吉品鮑魚,讓此一尊貴菜餚上桌,讓更多民眾能輕鬆、快速、方便享用。

隨著養殖技術的進步,在產、官、學各界多年的技術累積下,不僅讓鮑魚的成本大幅下降,在通路販售價格也趨於平易近人,萬順昌陳老闆順應台灣市場,將過去老一輩傳統做法轉換網路世代發展。他說,早期一般民眾對鮑魚的印象就是價格高、頂多只能在婚宴場合吃到,甚至被形容是一種高貴的象徵,如今市場上鮑魚算是相對容易取得的食材,無論煎、炒、煮、炸都很適合,若只是像過去那樣只蘸醬(美乃滋)吃,就真的太可惜了。

面對台灣廣大市場,現今在各大店商通路上基本上都可以看到萬順昌的蹤影,尤其鮑魚在包裝上,萬順昌更研發出一套技術,將鮑魚的軟嫩感完美保住,透過精緻、合理的價格,成功在年節禮盒等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取代過去包裝的方式,不僅質感上大幅提升,逢年過節送禮也較大半(台語),貴氣感直接增加。

但也因為過去鮑魚的尊貴印象,使得許多老一輩長者與年輕人對鮑魚的認識,有著顛覆性的差異,因其對價格普遍性的印象,總覺得鮑魚是無法高攀的食材,萬順昌在這個點上就有著很明確的規劃與佈局,不僅購買會附上各類型的食譜做法,在其官網或粉絲頁上也常不定期推出一些料理方式,讓許多家庭的餐桌上可以搖身一變,成為一頓豐盛佳餚。

萬順昌進駐台灣已5年有餘,除了在各大網路賣場能讓台灣民眾更簡易與便利的鮑魚選擇外,未來也會與各大廠商或更多實體通路合作,讓美味又健康的鮑魚食材看的到、摸的到,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別再誤會這滿滿營養價值多難取得了。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