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棍上的經濟學 雪糕系職人的夢想與感動

說起雪糕,是無論小孩與大人都擁有的童年與回憶,在現今街邊一隻冰棍的大街小巷內,Lovis雪糕的老闆Michael是怎麼在一片紅海中闖出名號,將木棍上的經濟學徹底發光發熱呢?從一只小餐車開始,我們來品味下老闆的這場冰雪奇緣吧!

很多人問起Michael,怎麼會選擇雪糕冰品來做創業基礎,起心動念在求學大四那年至業界實習,市面上有許多知名的連鎖品牌,但在工作期間,心思細膩的Michael觀察到許多大企業與一般消費者之間存在的隔閡,時間一拉長,對環境下的作業體系、環境變化都有很多疑問與感受,累積久了也逐漸摸索出未來自我品牌上的定位與方向。Michael語重心長的說,不只想讓民眾吃冰也能吃出溫度,還要讓自己與身邊的人都能因為冰品而開心、感動。

成立之初,好客的Michael常常與客人有很深的互動,許多初次到訪的顧客,總會被Lovis雪糕推出的各種口味深深吸引,Michael說,自己做的冰品不僅有著基本的健康、安全,他更強調「天然」,透過運用一般小家庭即可取得的食材來發想,沒有使用任何化工原料的Michael,也間接的建立起與購買者的信任度與熟悉感,「哇!原來這樣做也可以這麼好吃!!」靠著這樣的回饋,一傳十十傳百,成功的一舉踏入冰品市場。

創業中,靠自己研發各種口味的Michael,也曾對自己的失敗作感到有趣,面對一些做出來味道非常奇特的成品他總是笑笑的說,「喔~原來這樣做出來會變這樣啊,哈哈哈」,總是一笑置之的Michael從未感到沮喪,反而是繼續做下一份不同食材的比例調配,堅持黃金比例的他,也不盲目跟風市場上常見的口味與品項,唯有理念,才是他事業成長茁壯的一切王道。

研發新口味過程中,Michael認為近年來讓他相當有成就感的就屬酒類的品項了,約莫四年前,曾有國際知名洋酒廠找上門來,想與Lovis雪糕合作開發威士忌口味的冰品,剛好時節遇上台灣暖冬,意外的讓他發現在冬天製作酒類相關的口味,相當適合在暖暖的室內享用,微醺卻不醺的果香,享用起來冰冰涼涼愜意舒適,掌握財富密碼的當下,竟讓訂單有著卓越的成長,也將自己的品牌創出另一個高峰。

面對未來,Lovis雪糕仍然持續開發不同的新口味,在分別對老顧客與新客群上,除增加方便購買的管道外,求新求變的Michael也將玩轉經典食材如豆漿、榴槤、抹茶等不同屬性的味道,要讓自己的熱情專注在創意冰品上,延續他的雪糕故事。


LOVI’S 巷弄手工雪糕舖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 下午2:00 – 下午6:00

每週二、週三店休

台南市東區崇明一街24號

電話:0968 380 665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