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茶職人瘋手搖 打造茶米茶特色茶飲

手搖飲料市場普遍民眾都不陌生,傳統紅、綠、奶茶,皆由世界不同種類的茶葉沖煮製程,身為烏龍茶職人的「More tea」老闆蔡瓊玫,擁有10多年的飲調經驗,曾旅居國外的她,經常往來不同國家,透徹的研究不同市場,喜歡接觸人群與顧客互動的個性讓她在服務業領域擁有好人緣,回國後深知台灣手搖飲市場的前瞻性,毅然決然選擇了台灣在地的知名且遠銷國際的烏龍茶為基底,研發出許多沁涼好入喉的飲品,要改變茶米茶在一般民眾的既定印象,喝出健康、自然的好茶味。

台灣在地烏龍茶種相當多,是一種透過輕度發酵,或是團揉方式製成的茶種,茶湯為金黃色,味道醇厚,在口感上有強烈果實香。對烏龍茶有許多研究的蔡老闆,針對坊間的烏龍茶研究,發現台灣在地人與國外民眾喝的烏龍茶種有些許的不同,尋尋覓覓下,在台灣東部意外的喝到相當適合拿來製成手搖飲的烏龍茶種。蔡老闆說,傳統紅、綠、烏龍茶,坊間的同質性很高,對於愛好青茶類的顧客並沒有太多選擇,喝來喝去都是較普通的款式,「More tea」身為烏龍茶的業界菁英,自然在選擇上會有不同風味與口感,沖煮茶的濃、苦、澀,是不愛喝茶的人共同印象,我們不僅喝得出清、醇、香,也絕不添加會破壞茶葉風味的各種化學添加劑要對喝茶的民眾健康嚴格把關。

對於烏龍茶的發酵酵度有一定想法的蔡老闆,也對「More tea」店內的各項商品有絕對的信心,「菜單上的每一支品項,都是我自己親身試過,也認真做出來的好茶」蔡老闆不僅強力保證,也針對菜單設計等細節都一一對待,魔鬼藏在細節裡,要讓喝過他們家茶的人,都留戀的好味道。唐代元稹、白居易對茶有諸多描述,《山泉煎茶有懷》—「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塵。無由持一碗,寄與愛茶人。」就可以想樣蔡老闆對茶的熱愛了。

「More tea」除了對烏龍茶有許多研發外,網友更紛紛點名More tea獨門奶蓋,許多喝過坊間店家的奶蓋愛好人士,在喝過蔡老闆的奶蓋後,不只驚訝、更是驚喜,「原來奶蓋還可以做出這樣的高度!」這種令人驚豔的口感,真的該用新台幣推廣一波。對細節都不馬虎的她,甚至在自學製作奶蓋後,加以研發改良,意外的讓自己烏龍茶產品多了一個新亮點。

「More tea」位在台中北區學士路上發跡,有許多愛好他們家茶種的民眾陸陸續續在探詢加盟、異業合作等方式,今年4/29在逢甲也要開啟第二家店,要讓更多喜愛烏龍茶香的民眾,品一支好茶、感受餘韻醇香。


台中學士店

電話 | 04 2235 9719

地址 │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44號


逢甲文華店

電話 | 04-24525128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2-6號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