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行追尋美食人生 義和小舖創造生酮奇蹟

知名遠播的義和小舖老闆徐育宏在糕餅業有成,更榮獲106年台灣百大伴手禮特選,不僅好名聲吸引大批香港粉絲,更是彰化鹿港的傳奇。早期在日系企業服務的徐老闆,創業之前從事五金行業,業務的人生忙忙碌碌,喜歡遨遊書海裡追求真義的他,無意間在黃金屋中得到了一些契機,開啟了他的糕餅人生。

開創事業之初,正逢家中長輩退休,一家人凝聚在一起,從公司行號、網路團購開始做起,逐漸打出知名度。頭三年,徐老闆專注在蛋糕、餅類,卻因為在一個契機下接觸到了生酮飲食,就一心開始專研相關技術,現今更是產出四十多種的生酮產品。徐老闆說,生酮主要透過少量的碳水化合物,搭配低至中度蛋白質,並搭配高脂肪,身體一旦無法製造足夠葡萄糖來提供能量時,就會改分解脂肪來作為替代能源。

透過徐老闆對品質的堅持,許多客人馳名而來,也常拿外縣市的產品來請教老闆,為何都是生酮飲食,嚐起來的口味竟如此天差地遠。說起當初為何走入生酮這塊健康飲食,才瞭解義和小舖的生酮蛋糕等產品,竟是成就徐老闆撐起這間店的主要原因,「曾經遇到許多有自體免疫異常的客人,多次打電話來感謝自己的糕點」自認身為只是社會裡一顆螺絲釘,竟然可以在無形中,傳遞出許多能量幫助社會大眾,心裡真的非常感動,那種努力有被看見的情感,是徐老闆在生命中最重要的能量養分。

義和小舖在生酮飲食得到良善的反饋後,許多透過該類方法減肥、健身的人在食材選擇上多增加了一個選擇,尤其香港曾經風靡一時生酮減肥法,更有許多客戶爭相引進老闆的產品過去販售,但堅持手工製作、講求新鮮的徐老闆,為了避免擴大生產線後,因摻加防腐劑等不天然的方式,果斷了放棄那樣的市場。

一路走到現今的後疫情時代,徐老闆也開始推出不同於生酮飲食的產品,甚至自己架起了官網,推廣無油、無奶、無麩質等品項,也希望在享受美味糕餅的同時,也能吃出健康、感受生命美好能量。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602-1號(7-11斜對面停車場後方大樓)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