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多元飲食 在富洋盡享台灣創新美味

創業「夢」在這個時代已不再只是「夢」,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為了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而選擇勇敢追「夢」,創立自己的事業。

來自彰化的品牌「富洋食品」創辦人也如眾多熱愛生活,正在努力追逐夢想的年輕創業家們一樣,期許帶領自己的品牌,將台灣最熱銷的產品跨過海洋送到各個國家,走向國際化,讓更多人認識。

創辦人周老闆和另一伴從國中開始就出來打工,前前後後也收穫了許多不同的工作經驗,到了後期漸漸意識到以員工身份所賺取的薪資很難達到彼此想要的更好的生活,因此選擇走上創業路。想要成功,做的任何一件事都需要制定完善計畫和準備,周老闆深知這個道理,從正式創立品牌的前兩年就開始悉心思考規劃,為了創業而鋪路做準備。

有了完善的規劃,如若再搭上一個剛好出現的契機則能更好地加速創業的腳步。周老闆在規劃自己的創業路期間,身邊剛好有朋友在做食品行業,與朋友溝通討論後決定讓朋友負責生產食品,他負責銷售,也因以前有做食品行銷業務的相關經驗,銷售量大大超出預期,也讓此次與朋友的合作圓滿結束。因此周老闆明白創業的時機已到,就正式開始著手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

創業之路也希望得到周遭人的祝福與支持。
周老闆笑著說道「其實蠻幸運的,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會很熱情分享我們的產品,也都很支持我們。一開始或許會有極少數不看好的聲音出現,但我們還是會堅持自己的理念,把相關功課、知識做足後,再認真解答他們的疑慮,家人們聽完後都還是會支持我們的選擇。我們也會聽取長輩們的意見和反饋,從中學習、反思、成長。」因為和另一伴共同創業,一開始也常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彼此也都是為了品牌發展能更好,解決辦法則是分工合作再一起討論修正,經過長期磨合溝通,也有了旁人不可比擬的默契。

「『自我約束』也是創業路上所必須具備的能力」周老闆認真表示。在過去職場上,大部分員工都會有主管或上級的指引提醒。創業就不一樣了,沒有上下班打卡,所有項目的進度都需要自己掌握,稍不留神,朝向目標的軌道就會偏離或跟不上進度,因此具備「自我約束」的能力更是不可或缺。能按照計畫腳踏實地前進也可以用一些小方法,譬如提前安排好隔日行程,利用電子行事曆或設鬧鐘來提醒自己當下需要完成的事項。

周老闆也不吝分享:「如果真的想要創業,必須得保有一顆持續探索生活與學習的心,時代在不斷改變,市場也是一樣,要學會有創新思維,能有更多的idea投入到自己的品牌。從選擇創業的那一刻開始,就要明白自己對這份事業花費的心思、投入的精力和熱情都將會是別人的好幾倍,甚至承擔的風險也比以往多更多,做的所有決策都要自己承擔,大部分遇到的問題都需要自己解決。如果真的有所熱忱並能堅持到底,再選擇走創業這條路吧!」

「富洋食品」從小小個人工作室開始,現在也將創業觸角延伸至電商。所販售的產品,從製作細節到最後的包裝出貨,都是由周老闆親自到生產線層層把關,只為了做出最好的產品,傳遞這樣的理念「想要嚴選,富洋首選」,讓每一為購買產品的顧客都能吃得到他們的用心及安心。


地址 :彰化縣伸港鄉泉州村中山路179號

電話 : 0972346204

Email :[email protected]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