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愛吃火鍋成癡 這家麻辣湯順口又養身

看準台灣人愛吃火鍋,各家連鎖餐廳更是不斷推陳出新,在堪稱競爭激烈的火鍋市場中,麻辣火鍋湯底更是超市通路銷售的排行榜第一名。不過一般大眾吃麻辣火鍋的習慣主要取其辛香,往往不會喝下浮滿辣油的湯,但今年甫開幕的「鎰鼎火鍋」將顛覆您對麻辣火鍋的想像!

自小就在大稻埕打滾的蔡店長,練就了一身識貨的好功夫,也由於深受藥材乾貨的薰陶,「鎰鼎火鍋」的麻辣火鍋湯底也融入了這份人文底蘊,不僅嚴選上好的藥材熬煮湯頭,包含八角、白荳蔻、桂皮、月桂葉、青花椒等十多種漢方,再加上老闆本身對於麻、辣、辛、香的掌握更是恰到好處,更讓鎰鼎的漢方麻辣鍋錦上添花。鎰鼎麻辣湯底端出的不是滿鍋通紅的嚇人景象,更不是苦口難耐的藥湯,反而是自帶溫順的補湯香氣,湯底內附鴨血和特別的臭豆腐,吸附飽滿的湯汁,一口咬下不僅濃郁多汁,更是將麻辣鍋的湯底發揮得淋漓盡致。

另一樣「鎰鼎火鍋」的招牌湯底,則是不能錯過的西式蕃茄湯底,採用多種蔬果熬煮的鮮甜,那真材實料的自然清新口感,與市面上的番茄湯底高下立判,有著優異表現的兩款鍋底,自然也得要相得益彰的上等食材來彰顯。蔡店長分享道:「食材除了引進美國軟嫩的翼板牛肉等,海鮮魚獲更是配合台灣的季節去提供,像是蛤蜊、石斑魚等,我們也推出頂級南非玫瑰龍蝦,並會貼心替客人處理好龍蝦頭,不少老饕也都懂得加入湯底煮粥等,吃法變得很不一樣,我們也從顧客身上學習到很多客製化火鍋的妙招!」

火鍋在台灣屢屢創下百億商機,因此更讓愛吃火鍋的蔡店長毅然決然投入創業,自從決定從設計本業跨領域到火鍋店,蔡店長表示:「煮火鍋真的也像是一門藝術,甚至每個台灣人都對於火鍋有著自己的堅持,從湯底到食材,乃至於醬料、配菜等,如果細細觀察就會發現火鍋千變萬化的風貌,彷彿就像一個小型社會,每位顧客的火鍋肯定都別具滋味。」

當然,鎰鼎火鍋在蔡店長的堅持下,也充分發揮他的獨到美學,即便座落於台北市中山區鬧區,鎰鼎火鍋從內而外都散發著別具風格的美感。喜愛中國元素的蔡店長,將臉譜、國畫等素材充分融合在店內裝潢,而他自己也習得國畫的好功夫底,蔡店長說道:「店裡面目前都掛有我畫的國畫,也蠻意外自一月底開幕至今,有些顧客反而會因此開啟話匣子,從火鍋聊到藝術層面,這些顧客也都成為固定的老饕,並樂於與我成為朋友,這也是開業以來意外的收穫。」

鎰鼎火鍋恰如其名,彷彿鑲金般的一鍋麻辣藥膳益湯,為人們枯燥乏味的生活,帶來些許溫潤滋養;透過鼎這項煮鍋容器,耐心烹調著頂級食材的鮮味,海陸精華匯集於眼前的圓皿,更是鎰鼎火鍋想要傳達給每位顧客的精髓所在,不論是透過舌尖感受店長的用心,或者欣賞眼前如美術館的藝術饗宴,「鎰鼎火鍋」終將給您一場至高無上的享受。


地址: 臺北市台北市松江路38巷2號

營業時間:中午12:00~21:30

電話:02 2567 9133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