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風味的奇幻旅程
B.R.B.P與你一起暢遊精品咖啡世界

愜意的早晨,簡單梳洗後,為自己沖上一杯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你首先會想到哪一個咖啡豆品牌呢?

近期討論度在網路上迅速竄升的精品咖啡品牌『BRBP Specialty Coffee』創立於2021年,秉持著這樣的經營理念:「將專業及心念如郵遞分享,聯繫咖啡與你我之間的情感。」創辦人精選國內外高品質的生豆,透過精準數據分析烘焙出了最佳風味,讓消費者不需花費昂貴的費用,也能品嚐接觸到精品咖啡。

當沖煮出這杯咖啡時,你我之間緣分的連結就此開始。

品牌名稱B.R.B.P四個字由4個單字字首組成:

B:Beans 嚴選生豆

R:Roasting 專業烘焙

B:Brew 沖煮

P:Person 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品牌Logo則是以郵票的形式呈現,B.R.B.P認為這樣的呈現,更貼近於品牌的經營理念,能產生人與人之間溫暖的聯繫,將精選品項及對於咖啡的專業知識,化作一張張傳遞你我生活的郵票,傳遞對於日常的熱情及想像,與每一位客人共同探索咖啡帶來的豐富旅程。

B.R.B.P創辦人也曾擔任知名的冠軍咖啡莊園–嵩岳咖啡的首席烘豆師,並擁有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國際咖啡後製加工技術師、世界精品咖啡烘焙師、沖煮師等證照。

市面上的精品咖啡品牌很多,但只有極少數選擇只做精品咖啡豆。B.R.B.P正是這樣的存在。創辦人認為,可以把很多事做好,但要做到「最好」真的不容易所以只專注在自己所熟悉的領域,也是目前最符合品牌的走向與定位。

為什麼都是一樣的咖啡豆,但每一間烘焙出來的風味會有所差異呢?
其實一樣的咖啡豆,透過不同的烘焙師能展示出不同的風味走向。而是否能把這支咖啡的風味完美呈現,全看烘豆師的能力。品牌創辦人同時也是B.R.B.P的烘豆師,目前所有出售的豆子都由他親自烘焙,他常常提到烘豆師就像廚師一樣,提供的食材雖一樣,但卻可以料理出各式各樣的菜品。

而B.R.B.P出品的咖啡豆不僅僅只是咖啡豆,更像是一部部作品。一支新的咖啡生豆進倉後並不會馬上上架,必須先經過打樣烘焙,再經過杯測,找出這支咖啡最佳烘焙曲線與焙度,才能產出。

空閒時,創辦人會去不同的咖啡廳品嘗咖啡,並且會特別選擇也有在賣自家烘焙豆的店家,因為他認為,喝過別人的才能確認自己烘的作品是否已經展現最佳風味。他深知:「厲害的烘豆師很多,自己沒有設限,永遠都在學習,沒有比較永遠不知道天花板在哪,慶幸的是我們的作品都在水準之上。有很多顧客是從我們開始接觸精品咖啡,後來喝過就回不去了,咖啡裡有很多的風味,如何在烘焙時放大這些芳香分子並清晰讓顧客品嚐出如花香、水果調性、堅果調性、酒香等風味跟烘焙度與發展過程有絕對關係。並不是淺焙就是淺焙,中焙就是中焙這麼簡單,如在淺焙這個區間是要做到什麼程度的發展?烘焙出爐的溫度差1度C就有差異了。」

創辦人跟我們分享道:「曾經有顧客問我們的咖啡有加料嗎?為什麼這麼香,我笑笑地說謝謝妳肯定我的作品,我們只是讓咖啡豆釋放出鎖在裡面的最佳風味,僅此而已。從此…她成為我們的忠實顧客。」

不止於此,創辦人在精品咖啡豆的包裝設計上也別出心裁,從客人收到咖啡豆到沖煮品嚐,這其中的每一處細節都能深刻感受到創辦人對於自家咖啡豆的堅持與用心。美好的早晨,不妨沖煮一杯B.R.B.P精品咖啡,讓B.R.B.P與您共同遊歷精品咖啡的世界,一同探索風味的奇幻旅程。


B.R.B.P Specialty Coffee

Travel the world of specialty coffee with you, and explore the fantasy journey of flavor together!

E-mail : [email protected]

Phone :0905345549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