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說再見!有《啟泰國際禮儀社》真溫暖!

疫情如此嚴峻的此時此刻,隨著每天公布的死亡人數不斷上升,讓大眾人心惶惶,越來越多確診者短時間內就撒手人寰,根本無法即時地與自己的親友好好道別,讓人不禁起憐憫之心。不過與此同時,也不時耳聞殯葬業者屢遭刁難的新聞,當疫情打亂眾人的生活腳步時,處在另類第一線的殯葬業者更是有苦難言。在風聲鶴唳的情況下,也引發一部分民眾開始反思,希望能為自己提前安排好身後事。若您也有同樣的想法,不妨跟著一位送行者的腳步,一窺現代殯葬業的轉型之路。

疫情下難為的送行者們

    今年21歲的俊文,家中從事殯葬業已超過一甲子,自爺爺一輩開始,他們一家成了所有遺屬最後的心靈寄託。年紀輕輕的俊文在耳濡目染後,自然對於人世間的生離死別,看得特別雲淡風輕,年少的外表下,有著的是異於常人的成熟思想,或者可以說他提早得道,不過善良的俊文卻不僅僅只想修自身,他還想要學習祖父、父親的精神,希望能夠靠著這雙手,服務更多往生者,這才是他理想中的修道之路。

    正要從父親手中慢慢接手家業時,俊文卻突然面臨來勢洶洶的病毒威脅,雖2019~2020年間台灣大致上安然無恙,不過今年年初爆發的肺炎疫情,著實給俊文上了難忘的一課。當接到有關確診者往生的消息時,他們得要立刻換上密不透風防護衣,全副武裝的出現在往生者面前,並且還要強忍著對於感染與否的疑慮,同時安撫遺屬的不諒解,遵守政府24小時內必須火化的規定,日復一日下,也讓俊文不禁感嘆,原來在這世道想要安詳離開也成了奢望。

量身打造最後一哩路

    不過當疫情給台灣人一記當頭棒喝時,也有愈來越多人開始重視自己的身後事。過去華人的傳統習俗上,總是對於死後的事情相當忌諱,也常是避而不談以免招來厄運,但隨著社會風氣的改變,民智開化再加上中西方不同的觀念在台灣深耕,讓治喪不再只是哭哀著臉的悲傷情緒,反觀現在的人們,越來越崇尚走出自己的獨特性。

   根據俊文的觀察,由於近年家裡接到越來越多告別式客製化的需求,因此從父親一代開始,啟泰國際禮儀社早早就踏出了創新轉型的第一步。舉凡場地布置、傳統祭儀、告別式影片、流程順序等,依照不同往生者生前的遺願,都能做到獨一無二的客製化流程,面對各種千變萬化的需求,啟泰國際禮儀社敢抬起胸膛掛保證,正因有這份良好又自信的根基,讓不少顧客一傳十、十傳百,漸漸在當地闖出一番名堂。

泰然啟程,華麗轉身

    剛接手家業的俊文,則在經過這次嚴峻疫情的洗禮後,有了更創新的想法,他坦言,這次的疫情因為事出突然,有許多遺屬對於辦後事根本一知半解,且周遭許多朋友也是第一次感覺原來死亡離我們這麼近。因此他幾經思考,認為應該再將殯葬業的流程更公開透明,並且一定要清楚明白地告訴大眾,對於喪禮應該從容自在、處之泰然,而非遮遮掩掩、見不得光。

    秉著這樣的精神理念,俊文才毅然決然決定投身做網路品牌轉型,他希望透過網站的傳播力,讓更多人可以清楚了解啟泰國際禮儀社的服務流程,每一個流程步驟民眾都可以握有選擇權,不在只是迷惘、一昧的遵從過去的禮俗,啟泰希望能為每位顧客量身打造,讓這條通往極樂世界的路,走起來是獨一無二又輕鬆自在。


FB即時得知消息


點我看更多報價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