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半世紀經驗傳承 立端畜產與電商的媒合

在網路世代的更迭下,傳統產業往往要跨出舒適圈總是遇到許多根本性上的困難,一個有著超過一甲子以上養雞經驗的立端畜牧,成功的扭轉思維、跨入電商,將畜產業成功打造自我獨特品牌,也更滿足廣大民眾對於雞肉的需求,更在健康養身上下足功夫,讓消費者在挑選、享用上能有更多選擇。


  成立於2004年的立端畜產,早期從飼養有色雞起家,在自產地耕耘超過50年的經驗,從育種、飼養、電宰、加工,皆替消費者嚴格把關、嚴格控管。在過去飼養雞隻的過程中,立端畜產也逐漸發現關於該類型的產業面對現代社會上所衍生的不足,無論是土地環境的管養、雞隻育殖的變革,更與傳統市場裡屠宰的方式有所衝突。普遍民眾對於雞肉也許沒有太多想法,不過就是路邊菜市場裡就可以買到的商品,有何不同?甚者,也從未思考除了果腹外雞肉對於消費者還能供予何種產能。在世代交替下,立端因緣巧合下注意到了網路市場,透過打造自我品牌,在廣大無邊的網路紅海裡殺出一條血路,近年間也鏈結產官學,採用智慧管理等模式,取得健康優良的CAS、ISO22000、HACCP等認證,要讓消費者食用到「專業安全、品質衛生保障、禽肉甜美」的優質雞肉產品。


        立端畜產董事長王雅慧指出,台灣過去以來養雞的個體戶在銷售上必須全依賴盤商,這種交易制度相當不夠完善,常常遇到產量供需失衡的問題,經常找不到買主,往往錯失了雞隻的黃金生長週期,一整年下來做白工沒賺錢也是常有的事,尤其遇到財務上有問題的盤商,被倒帳也是常見的狀況。就在摸透了這塊傳統產業上的經營模式後,王雅慧投入批發市場、更再成立自有的屠宰場後花下大量心力,她說,「這就是現實的困境、現今的消費型態與過去不同,在傳統市場的購買雞肉的人下滑,超市消費人口增長太多。」


        不只改變行銷策略,王雅慧也改變傳統思維,明確的告知客戶立端育種的土雞,就是跟別人不一樣!王雅慧說,說服客戶真是一大挑戰,大部分的民眾有著過去的習慣,如果想要改變就要提出好的誘因,除了告知立端的服務外、也能協助聯絡買家,販售大雞,多一層保障;而面對市場飲食與消費上的變化,立端也察覺到並做出許多相對應的方法來滿足消費者,王雅慧說,現今普遍開火料理的家庭越來越少,小家庭生活型態變多,而大數的消費者也對健康意識有更多認知,於是也推出許多更方便取用的即食商品。


除了提供優質的雞肉畜產品外,立端也開發適合智慧化家禽飼養管理系統,也引進水濂式雞舍,使場域達到降溫與增進通風、除去不良氣體,更設置多處感應器,自動偵測內部空氣品質及溼度,讓雞隻不怕風吹雨打,還能有效阻絕病毒入侵。


        建立起自有品牌後,立端也接觸電商這塊,有了過去傳統市場與批發市場的銷售經驗下,王雅慧將過去思維化整為零,透過網路系統更直接面對消費者,也透過優質的產品與服務品質累積了許多忠實顧客,近期大紅的滴雞精產品,更是讓許多備孕的婦女與男性食用者津津樂道,直呼精氣神都非常好!


累積各界的反應下,立端也結合實體店面多方面發展,目前更在百貨公司設點,提供更多不同的商品給消費者選購,希望透過對土雞的推廣,讓下一代能夠持續享用台灣優質土雞,也讓立瑞能領導台灣土雞產業的未來。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