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日混血無殼蛤仔麵 鮮天下之樂而樂

誰說彰化的代表性小吃只有肉圓跟爌肉飯?盛產蛤蜊的彰化,在地人最津津樂道的懷念好滋味就是蛤仔麵,同時也是三串窟創店老闆陳爸朝思暮想的兒時情懷。早年於日本求學時,一頭栽進了餐飲的奇幻世界。過去曾十多年曾於彰化開立居酒屋而小有名氣,不過陳爸因為摯親生病,因而決定以小時候懷念的健康蛤蜊麵滋味回饋社會,因此帶著一身日本職人的匠魂與懷鄉的私情,與妻小一起到北部打拼的絕頂美味,三串窟就是他一生心血的精華展現。

三串窟的蛤仔麵其精髓不僅強調新鮮直送的蛤蜊外,最重要的是融合了熬煮至少48小時以上的日式大骨湯頭,來自深海的鮮甜與溫體豬肉帶來的美味,一碗蛤仔麵可說是呈現海陸雙味最精華的部分。三串窟二代接班人說道,「我們的蛤仔湯,是熬到蛤仔肉都碎了,可說是相當濃萃的黃金湯頭,而大骨湯更是採用日式高湯熬法,以小火慢熬,熬煮到徒手就可將大骨扳碎的地步,因此每一碗湯頭都僅能限量供應,不少饕客除了內用,還會特地外帶,這滴滴精華令人銷魂。」

而構成一碗蛤仔麵除了絕品湯頭外,麵體本身也不容忽視。三串窟嚴選合格的廠家製作,有別於彰化在地多用油麵,三串窟選擇用新鮮現做的「蛋意麵」,為了保持麵體的Q彈與新鮮,三串窟對蛋意麵的賞味期限有嚴格要求,並嚴選好的製麵商家,強調不添加防腐劑,因此保存期限最長僅有三天,「既然湯頭已經下足功夫,我們希望不要因為過多添加物的麵體破壞了我們對健康高品質的堅持,因此所有的麵我們寧願以高成本,請廠家做完立刻低溫宅配,也不願向低品質的加工食品低頭。」

當然,一碗及格的蛤仔麵這還不夠,端上桌前那一杓的肉燥更是畫龍點睛。三串窟的肉燥精選溫體豬肉且肥瘦比例適中,「因為我們肥肉有含豬皮,所以我們肉燥濃度很高,當然為了避免他燒焦,往往都得頂著高溫一次翻炒將近80斤的大鍋,兩個小時不能停下手邊的動作,否則火侯多一分則太焦,少一分則太生,這也是陳爸一開始最堅持的精神。」三串窟的肉燥含有豐富的膠質,只要溫度降下來,就會呈現果凍狀,是真材實料的展現,吃在嘴裡更融在心裡,最後抿嘴的剎那更能感受到肉燥的一抹香氣殘留於嘴唇之上。

正是這樣用心對待每一樣食材,舉凡胡椒粉、油品、小菜等都不馬虎,三串窟自從於台北創業後,就培養了一群刁嘴的老饕,而今搬遷至桃園,更有不少不遠千里而來的老顧客回訪,稱讚三串窟的評價於網路上更是不絕於耳,正應驗了店內的名句:「真心一碗麵,一切隨因緣。」

「我們至今都恪守著父親給我們的教誨,也是我們的品牌精神」即便現在已傳承到第二代,不過他的風範卻以一碗麵的精神,長存在一雙兒女心中。若說創立三串窟是陳爸希望一圓曾經有發過的願,希望以平價又真材實料的10萬碗麵迴向給自己的摯親,那麼現在的三串窟則則在二代手中再次昇華,「我們煮的不是麵,是一鍋鍋思念,以及一個彰化囝仔對料理的熱血執念。」


320台灣桃園市中壢區弘揚路61號

0970 095 509

營業時間

週一:休息
週二:12:00 – 14:30, 17:00 – 00:00
週三:12:00 – 14:30, 17:00 – 00:00
週四:12:00 – 14:30, 17:00 – 00:00
週五:12:00 – 14:30, 17:00 – 00:00
週六:12:00 – 00:00
週日:12:00 – 00:0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