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盡人間百態的美食 重新定義素食美味

素食已成為現代人追求健康、環保生活的重要趨勢,然而,相對於肉食,素食的口感和味道總是被許多人詬病。高雄市博愛二路21號凹子底捷運站地下1樓2號出入口,一間重新定義素食美味的料理餐廳「頤貞觀異國蔬食創意料理」帶來了一場全新的革命,重新定義素食的美味。

頤貞觀異國蔬食創意料理的掌廚者,他是一位具有數十年經驗的總鋪師,對於歐式自助餐、中西餐都很擅長,曾經獲得多個比賽大獎,甚至一舉拿下2017年的香港環球廚神獎殊榮。他曾經開設海產店,在生意上很成功,但因生活上遇到理念不同的人而蒙受損失,留下一大筆債務,只能離開家鄉,另尋出入。

曾在救國團擔任終身教師的老闆,被朋友介紹認識地藏菩薩,並投身佛門。過去做葷食的料理,總認為受到業障的干擾。在地藏菩薩的引導下,老師發願成為素食者,售出了所有的葷食器具、書籍和廚具。轉為素食後,老師經營的生意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更遭遇了三個月的閉店困境,但最終他仍然心懷虔誠地回到素食之路,要將自己的手藝傳承下去。

老闆說,自己希望將創意蔬食料理帶給更多人享用,讓大家了解素食也可以很美味。他強調自己店家的每一道菜都是精心烹調,不加任何調味料、味精、味素,堅持用天然食材烹調,味道自然,清爽健康。除了創意素食外,老師也特別改良了左營眷村牛肉麵,打造出素食版的牛肉麵,讓喜愛牛肉麵的人也能享受到健康素食。也持續以平價的價格提供高級的素食料理,更改良的眷村牛肉猴頭菇湯,或使用甘蔗頭熬湯入菜等手法,要讓更多人認識素食,轉變對素食的刻板印象。

頤貞觀異國蔬食 風華再現的總鋪師料理

因應不同的華人節慶,頤貞觀異國蔬食創意料理也會隨之準備許多素食特色菜色,讓大家在度過節日的同時,也能品嚐到美味健康的素食佳餚,也更符合現代人追求清新、健康、環保的價值觀。老闆表示,素食本身就是一種尊重生命和環境的飲食方式,與華人的傳統價值觀相契合,像是春節年夜飯、清明祭祖、端午節、中秋團圓等特別的日子裡,頤貞觀更會特別推出多款素食特色菜,例如用天然植物染色的素食青團,以及以各個節日為靈感的清爽素食湯品等,這些特色菜品不僅讓人聯想到傳統的節日文化,也提供了一種新的素食體驗,讓人們在品嚐美食的同時,更能體會到素食的健康和環保價值。

在頤貞觀異國蔬食創意料理中,素食不再是一種味道平淡的食物,而是一種滿足口感和健康需求的美食。這家素食餐廳將傳統的素食菜式進行了改良和創新,將素材和調味料的選擇和使用做到了極致,讓素食也能擁有多樣化的味道和風味,下次不妨到頤貞觀異國蔬食創意料理品嚐素食佳餚,一同感受健康、環保、美味的生活態度。

地址:高雄市博愛二路21號凹子底捷運站地下1樓2號出入口

頤貞觀異國蔬食創意料理
母親節促銷:2023/05/04-2023/05/12 頤貞觀素食單一商品 滿佰降50% 在家孝順母親 (限外帶)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