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工藝大進化 精緻手工成時尚新寵

在網路發達的時代,越來越多的人接觸到了各種寶石類,其中包括翡翠。雖然在傳統思想中,翡翠是長輩才戴的,顏色既綠又俗氣,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族群也開始接觸翡翠了。可惜在這個資訊雜亂的時代,網路上的資訊太多,很容易被誤導。加上大陸市場的影響和賭石等問題,已經切開的翡翠都不可靠了,十賭九騙的交易模式,使得很多消費者感到困惑和不安。在這樣的時代,能夠分辨真假、了解翡翠、種水等概念,是非常重要的。

而在這市場中,唯一秉持著良心與信念的「紫翠金縻商行」老闆郭菁倩,她是一位專業的翡翠師傅,多年來在電商領域耕耘,偶然的機緣下與翡翠結緣,從此開啟了她對翡翠的認識和研究之旅。她的店中售賣的翡翠價格屬於中價位,並且憑著自身的興趣與喜愛,更促使她考取專業的鑑定師職照。她說,目前年輕人對於翡翠的認識和興趣逐年增加,翡翠更已成為許多人喜愛和探究的寶石類之一,包括祖母綠等各種類型。

隨著市場飽和,「紫翠金縻商行」開始也轉向客製化訂製,郭老闆說,對於自己的品質與專業,她能夠精準地分析翡翠的底子細緻程度,並給予公道的價格。對於翡翠的價值,她深信一分錢一分貨,但許多消費者卻容易被貪小便宜的心態所影響,無法辨識真偽。加上網路資訊雜亂、大陸市場的影響、賭石等因素,消費者更容易受到誤導,中間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細節。

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紫翠金縻商行」致力於提供客製化的玉石珠寶服務,除了近年來大力推出多樣化的訂製服務,包括裸石類的特殊訂製、分開鑲嵌款式的設計等。郭老闆的設計理念主打以消費者需求為主,讓每位客戶都能獲得最滿意的商品。

早期,紫翠金縻商行曾提供自己的設計讓消費者自行挑選,這種客製化的服務模式深受消費者喜愛,也是該商行不斷發展的動力之一。但是在許多同業的競爭下,她也經常受到同業拿取自己成品的照片來直接做抄襲,這些都讓她感到困擾且沮喪。她說,既然沒辦法阻止這種商業模式,只能保持距離,讓自己的專業與品質成為消費者信賴的標準。

郭老闆指出,在平台上已經營了五年多,除了市場上的變化外,她也希望藉由直播的方式帶動更多消費者翡翠的關注,並且呼籲消費者要注意網路上資訊觀念的雜亂與誤導,惟有透過專業的分析才能更加準確地了解產品的品質與價值。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