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玩出新風味 餃界聯合國開張囉!

吃水餃您追求的是物美價廉?還是美味多汁的口感?自從五月中旬疫情爆發後,WFH宅在家工作,也讓冷凍生鮮食品成為炙手可熱的居家良物,當然,專屬台灣人的水餃經濟學也應運而生。舉凡各大廠都為了能夠符合消費者的行為模式,紛紛推出各類型的商品,像是為了小家庭設計的小包裝,或者多樣口味混搭的綜合包,不過不論是何種商品,水餃的口味總不脫離高麗菜豬肉、韭菜豬肉等,早已無法滿足求新求變化的年輕族群們。

以做出好吃水餃為傲

看見這波食尚風潮的崛起,原本從事資訊業的西西,這次要用她鍾愛的地中海料理來顛覆您對水餃的想像。西西說到,自己原來是不吃冷凍水餃的,原因是害怕冷凍食品中,若選用不夠新鮮的豬肉會有一股豬騷味,讓人難以下嚥;也沒有上傳統市場買現做水餃的習慣,一次難忘的美味水餃品嚐經驗,以及對上班族飲食生態的了解,決定跳出來改變這個水餃市場,為這百年來華人的美食,增添一股新的風味。

「那就從自己最愛的地中海料理著手吧!」由於地中海料理走的是隨性自在的風格,一個大餐盤上就能囊括各樣新鮮食材,僅需簡單的淋醬調味,就是滿桌珍饈佳餚,對於崇尚吃原型食物、攝取食材最完整營養的族群來說,的確是很符合現代人的味蕾,因此她想將這股能量注入到水餃中,便與廚師友人開始「大海邊」創意歐風水餃的研發。

中式水餃學問大不同

其實提到餃類料理,除了華人習慣的中式水餃外,義大利菜系中也有類似的手法,義大利餃有兩種,像是作為主食的巨無霸,還有另一種稱之為ravioli,類似小酒館會出現的前菜、下酒菜,小巧精緻,也能做出不同調味來襯托美酒香氣,不過義大利餃內餡相對簡單,若是以亞洲人吃水餃的經驗去評斷,根本滿足不了台灣人的口味,因此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試煉,並與料理顧問反覆的嘗試下,大海邊終於正式上線,並且以真材實料、口味獨創兩大特點,殺出另一片藍海。

一顆水餃帶您遊歷各國風情

地中海料理多以海鮮為主,像是義大利、西班牙、北非的國家、南法、希臘等國,食物多是海鮮,是很大宗的菜系,在加上全球共有五大洋,海洋的面積遠高於陸地面積,因此西西希望大海邊可如海洋之母的寬宏大量,容納各國的菜系,讓每一顆水餃都能做出不同國度的風味。

目前大海邊共有四個國家不同風味的餃子,像是小巴黎香草紅酒爆漿起司全牛肉水餃、西班牙墨魚汁全海鮮水餃、義大利羅勒花生全雞肉水餃、德式白酒酸瓜全豬肉水餃。四種品項全採用冷壓初榨的橄欖油,並且強調肉類不混用,原因就是西西姐的堅持,她認為普遍台灣人習慣的滑順水餃口感,多半來自豬油,不過豬油卻與地中海強調清爽飲食的精神多有違背,為了讓客人真正吃得健康,她不惜下重本,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報廢改良,才終於定調了這四種大海邊超人氣的口味。

多種口味也意外成為消費者的心頭好,像是很少在水餃中見到的海鮮,大海邊強調除了蝦子外,也運用了豐富的魚肉,並選用高檔的墨魚汁,來增添水餃高級感。當然因為強調不混肉,因此大海邊也意外滿足了不吃牛、不吃豬肉等族群,不論是宗教信仰或者飲食習慣所致,大海邊的水餃的確是最合適的選項。

不過若您以為這樣的水餃是否會是天價,那您可能得先買來試試,因為大海邊普遍定價為$219元~$269元,如此合理的價格,讓人跌破眼鏡,為了打穩根基,希望讓消費者真心喜愛,更推出了「抗疫四包免運組」,成為疫情期間最受歡迎的冷凍水餃品牌。

水煮?沾醬油?大海邊比你想得更豐富

   除了口味獨創外,大海邊更希望顛覆一般民眾對於吃水餃的習慣,四款歐式水餃,每一顆都有各自推薦的搭配醬汁,像是義大利雞肉水餃,可佐以白酒蘑菇奶油、陳年巴薩米可醋、辣味香菜酸奶等;全牛肉水餃則適合紅酒醬汁、白蘭地藍黴乳酪醬汁;豬肉口味則可以法式狄戎芥末醬,蘋果辣根醬,蕃茄莎莎,莓果醬來搭配;海鮮口味以蒜香羅勒番茄醬汁、芥末奶油醬汁淋之,更能調和大海的鮮味。

  會有如此獨樹一幟的搭配,全是地中海、歐式料理的精隨,料理顧問將其融會貫通,並推薦了五種烹調手法,除了基本的水煮,也可以悶蒸、香煎、油炸、微波,讓消費者可以在家玩出水餃新風格,也期待突破普遍大眾吃水餃的習慣,不僅僅是作為正餐果腹,也能成為一到精緻的下午茶點,不用費太多功夫準備食材,就能有一桌彭湃的山珍海味。

冷凍水餃走出新方向

若您以為大海邊的獨創只有水餃風味,那可就大錯特錯!大海邊瞄準的是現代人對於料理方便程度的追求,因次為了讓水餃能夠在冷凍、冷藏期間,維持最佳風味,大海邊在冷凍設備上可是下足了真功夫。西西姐提到,每樣食材在不同溫度都會有不同風味的呈現,像是海鮮餃,光是為了嘗試冷凍、冷藏等,就足足失敗三十多次,再加上材料都是下重本,因此在研發時可真是血本無歸。

從食材送來,到經由廚房處理成餡料,再包成水餃,進直冷凍庫,每一步驟味道都會發生變化,西西發揮過去在資訊業的謹慎,每一步驟都嚴格品管,幸好在西西成功度過最高壓的研發過程,後來的成果也都得到顧客的良好回饋,因此未來大海邊會繼續堅持當時創業的品牌精神,也希望未來能夠打進通路商,真正達到破除市場迷思的初衷。大海邊創辦人西西也在訪談最後透露,目前正在跟料理顧問開發德國和奧地利風味,未來也不排除找出更多歐式、西式或者中東地區的口味,讓台灣人吃水餃也能夠很潮流!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