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街異軍突起 張家眷村涼麵好滋味

涼麵是台灣街邊很常見的小吃,簡易取材與好備料的優勢更是成為國民小吃之一,在燥熱的炎夏之時,一口Q彈的麵體,搭配酸而不辣的醬汁,爽口的小黃瓜、胡蘿蔔、蔬菜,清爽解膩,相當消暑,新北市中和區秀朗路上,張家眷村涼麵如同消暑站般,等待著賞識與愛好這口的食客上門。

張家眷村涼麵張老闆,本身是一位非常熱愛美食的老饕,從退伍過後一直有著想做生意的念頭,為了積攢創業資金,從事過許多工作,偶然跟朋友談起生意經,在一位眷村子弟的推薦下,聊起家鄉的眷村菜,覺得比起在外面浪流連,更應該擔起一家之主的責任,幾經尋覓下,發現了適合的地點,開始發展起自己的事業版圖。

在做涼麵之初,曾經在同一個區塊做過很多分析,雖然同質性的店家很多,也很容易被取代,但張老闆的優勢就是在於能為了可人的口味調整,對於這類的平價小吃,張老闆說,只有用心對待客人、理解客人,才能找出自己的存活之道。

張老闆語重心長的說著,雖然剛創業很多事情自己沒有注意到,確實忽略了許多細節,但在家人不放棄、親朋好友的鼓勵下,仍繼續堅持下來。過去不懂得怎麼好好利用環境趨勢,採用送湯、送飲料、甚至打出價格戰,但效益成本太低,時間一久,自己的弱點馬上就曝光了出來。直到有一天,讓張老闆當頭棒喝的一件事情,悄悄的他身上發生,一位沒見過的客人,上門前來購買涼麵,過程中,相當熱情的客人,不斷向老闆發問問題,結果在一來一往的互動中,逐漸明白一個道理,原來是,服務的熱情,是可以感化每一位顧客,魔鬼藏在細節中,張老闆起步維艱,也慢慢的理解到了自己的不足,開始改變自己的心態,提升自己自信心後,業績大幅提升,也改善了創業初期的困難。

「沒有做怎麼知道能不能成功」,涼麵店開張後,就遇到令人聞風喪膽的新冠肺炎疫情,雖然日子開始艱辛,但熱心助人的張老闆仍不忘初衷,他總說,莫忘世上苦人多,常有上門討個1百、2百的困苦人,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困難,但心存善念的他總是照樣幫助人,他說,「與其去探究那些人是否真的存心詐騙,或是總說會過幾天再來,不如好好開發新口味,增加自己滿意客人也滿意的品項,用美食讓這世界增添多一點甜」,那樣就心滿意足了。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秀朗路三段10巷14弄84號

營業時間:7:00~18:0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