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東市場這一攤最鮮甜 阿達水果轉戰網路

市場是台灣最具本土代表性的另類旅遊勝地,要了解一個地區的民生或者食性消費習慣,走跳一趟包羅萬象的市場絕對能夠蒐羅超多美食。而位於國際化天母商圈的士東市場,更是近年市場轉型的典範,以環境優雅潔淨、攤位創意特色精緻,兼具傳統市場與異國風情聞名。成立近30年來,攤商都求新求變,就連老牌的水果攤也煥然一新,像是位於115攤號的阿達水果,以木質調與綠色調裝潢,讓人彷彿走進森林挑果物般,保證樣樣都新鮮又甜美。

阿達水果在地經營將近30年,可說是陪伴士東市場一起成長的老夥伴,自然也累積了不少在地人脈,老闆謙虛的回憶道,「當初算是誤打誤撞就跑來市場工作,從外行開始摸索,幸好過去家裡也曾有種橘子果農等相關經驗,對於水果的品質略知一二,也與盤商這邊建立了良好的信譽與交流模式,因此阿達水果才能一直以新鮮高品質的水果著稱,為更多顧客服務。」

獲得五星優良市集的士東市場,其實攤位競爭也相當激烈,為了永久傳承人情味與記憶,士東市場經歷整建翻新與蛻變,突破以往傳統市場給人的印象總是燈火昏暗、環境髒亂、走道潮濕、血水滿地、味道刺鼻的刻板印象,不僅有冷氣,還讓攤商改頭換面。走高品質的士東市場,其攤販也跟著與時俱進,現在更配合市府推行電子支付,讓顧客消費更輕鬆便利。

這一切的變化看在阿達水果攤的老闆眼裡更加有感:「我們有非常多進口的水果,像是丁香荔枝、櫻桃梨等,更是會跟著四季挑選當季的新鮮果物,因此有冷氣對於我們更加便利,不僅可以讓水果保存更久,也讓消費者延長逛市場的時間。而現在的人消費越來越多元,天母這一帶的消費者不怕花費,只怕買不到享受,因此能夠在五星等級的市場工作,我們也與有榮焉。」

當然現在由第二代回頭接手,兒女們也早於疫情之前,就將目光投注於網路電商,不過因水果有保存期限問題,因此也是費了一番功夫克服新鮮度保存。「實體市場這邊長年下來也累積了一定的客源,不少老顧客因為疫情的關係,還能透過網路跟我們訂購水果,也讓我們更加注重這塊商機。」網路就是能夠有別於市場多一個通路,也創造了過去因為地域性限制,而無法觸及的客群,對於未來線上線下的整合,第二代年輕人也更加願意放膽去嘗試,期待阿達水果可以帶著台灣嚴選、士東保證的高品質,闖出一番鮮果物的網路商機!


111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

攤位號碼 : 115

攤商家電話 : 02 28328299

訂購電話 : 02 28328299

營業時間 : 07:30-17:3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