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化路果汁扛霸子 狀元果汁每日新鮮現榨 萃取健康新活力

台灣是水果王國,以水果為賣點的商家多如牛毛,不論是水果攤或者果汁店,純粹的水果甜味是征服海內外市場的重要賣點。而在嘉義文化路夜市上,若說哪家的果汁最具代表性,相信不少老中青三代都會豎起大拇指推薦「狀元果汁」。

1994年狀元果汁的小發財車就已經出現在文化路上的圓環,營業時間相當特別,是一家半夜限定的果汁攤,也是因為老闆「用尚好ㄟ」的堅持,靠著一輛小貨車,在沒打廣告、沒發傳單,也沒有臉書粉絲團的情況下,只靠著口碑就在文化路屹立不搖了二十幾年,成為嘉義在地人的共同記憶。

而今配合文化路夜市改造計畫,「狀元果汁」也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的店舖經營。最一目了然的就是店內的那一面水果彩繪牆。「當時是一位來自台北的插畫家Leslie,偶然之下買了我們的石蓮花蜜汁,從此與我們結下緣分,於是我們靈機一動,邀請她為我們的牆面注入生命。經過了將近兩個月細節上的溝通,以及Leslie的巧手,最後就完成這面網美牆啦!」狀元果汁不僅成為了網美打卡店,其真材實料的每一杯果汁才是真功夫。

為了講求新鮮健康,每一種水果都是老闆與老闆娘,趁著天還未亮就到市場採購的新鮮水果,每一款台灣在地生產的知名水果都是老闆的「愛將」,像是大湖的草莓、屏東的芒果、阿里山的石蓮花,當然也不能錯過嘉義在地最有名的民雄鳳梨等,「我們來自阿里山的石蓮花蜜汁其實是隱藏版的招牌商品,經過阿里山早露的洗滌,石蓮花更加清香清甜,相較於平地少了那一分苦澀,是狀元果汁創立以來的祖傳好味道。」

二十幾年來面對原物料上漲,「狀元果汁」依然堅持不偷工減料,杯杯都遵循獨家精研的比例。考量嘉義物價,老闆決定凍漲努力吸收成本,並且在疫情時刻開發外送平台的通路,期待以量制價,讓每一位喜愛「狀元果汁」的顧客都可以感受到真心款待的每一杯果汁。「我們未來開始陸續開放加盟,或者開發果乾的新形態的商品進攻網路,期待透過一杯杯現榨的新鮮健康活力果汁,能讓更多人喝到台灣土地頑強又甜美的生命力!」


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37號

電話|05-2166669

營業時間|下午 4 點 – 半夜 1 點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