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簡單丸食早午餐 回歸食物初心感受餐飲本質

早午餐的文化在台灣形成一股獨特的風潮,在每個巷弄街角總有那麼一間早午餐店佇立,但要享受到不過多調味、不浮誇裝飾、純天然、原型食物的店家只能在「丸食 Wonder Brunch」了,主廚Benh有超過20年待過多家五星級飯店的經驗,豐富的西式料理知識與經驗,在走過疫情的刀尖下,感悟到料理的本質,就是原味與原型。若能在健康、美味的基調下,創作出可以讓民眾吃出的感動料理,也不枉自身徜徉料理世界數十載的功夫了。

過往在飯店時,自己經手的各類高檔食材數不勝數,但面對一般小眾、乃至於每個人都會吃的早、中餐,要能吃的簡單又不失食物的風味,許多店家都會有自己的調味料理方式,例如同樣的食材,切絲切丁的處理,都會改變原本的纖維或口感,雖然可以省下一些成本,但Benh仍堅持自己的創作理念,他說,自己的家人很注重養身,希望能吃出健康,能用簡單與不過鹹的料理攝取營養,讓身體不要受到過多負擔,店內不提供炸物,蒸食、煮食,才能吃到食材的本質。

秉持食物原味的丸食早午餐,老闆Benh說,有一位伯伯住在這附近,某天經過附近發現新開的店面,決定一試,就默默地走進來點餐,首次用餐我們推薦他嫩煎雞胸,由於丸食獨特的醃製方式,讓雞胸肉能夠在煎、烤的同時保持軟嫩的狀態,顛覆印象的口感也獲得了他滿意的微笑。不過後來熟識之後,發現伯伯是牛肉漢堡愛好者,後來伯伯成了經常光顧的老顧客,也愛上了丸食的牛肉漢堡,更不斷與我們分享牛肉經,當下雖然覺得奇特,但後來就常常見到他,久了才知道原來他是一間上市上櫃的老闆,甚至有自己的司機,還常常帶著他的客戶過來用餐,陸陸續續的幫我們推薦客人,那種受到肯定的感覺,真的令他相當感動。

丸食營運至今,老闆Benh堅持每天食材的新鮮,過往大公司有許多嚴謹、繁瑣的流程,這些習慣也自然的帶到現在,透過這些標準化的SOP,自己一個人可以有效的分配食材與程序,一個人當三個人用,才能控制每份餐點的細節。Benh說,希望消費者不要被CP值的觀念綁架了,現在各類食材都漲,真正具有品質的餐點都有一定的成本,雖然雞胸肉、鮭魚比起一年前,整體價格貴了一倍,但我仍然會在市場上尋找適合丸食的食材,健康美味,依然是我們不變的方向。

對於食物味道很注重的Benh,對於市場上諸多料理包等調味方式也有一些心得,市售上很多調理包可以速成搭配食材料理,但每每食用後總會有喉嚨乾澀的感受,雖然可以品嚐到最接近各類餐食品項的風味,但經過調味、精緻的方式與丸食有著根本性上的不同,早午餐餐廳是現代都會男女都很常選擇的用餐方式,在五星主廚的料理下,希望能給民眾最純粹的健康原味。


300 新竹市新竹市演藝路31號

03 532 0366

周一~周四上午10:00 – 下午7:00 (周二休)

周五~周日上午10:00 – 下午8:0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