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澳洲肉派現身新竹 滋滋ㄚ丁堅持食材新鮮手作

在速食已蔚為現代人飲食風潮的現代,想要慢慢地享受一頓新鮮手作的料理家常菜談何容易?

有感於近十年來食安風暴不斷,位於新竹的這間滋滋ㄚ丁餐廳業者,抓住健康慢食的趨勢,以堅持新鮮食材手作的宗旨,打造別具風格的菜單,引領異國美食的新潮流。

店長Una與男友共同創立的這間滋滋ㄚ丁,主打西式異國料理,不過並非走高檔的餐飲路線,而是希望提供真正的家常菜或者特色小點等,店長Una說,「原本我們就有經營小攤車,不過後來決定要成立店面後,我們希望可以走一個不一樣風格的路線,雖然一開始有點迷茫,不過所幸一位澳洲朋友提點,我們決定朝向台灣比較少見的西式鹹點為店內的特色料理,而雀屏中選的就是澳洲肉派。」

「肉派」雖作為澳洲人的日常飲食代表,但對土生土長的Una來說卻是相當陌生的口味,為了能夠呈現最忠實的澳洲肉派,Una小倆口可說是耗費了一番心力,畢竟台灣沒有專門製作肉派塔皮的廠商,因此兩人得從製作塔皮開始摸索,再到內餡口味等,可說是試遍所有的食譜,最後還得經過這位澳洲朋友的口感認證,才可以推出上市。「還記得曾經有一位混血兒的客人,因為在這裡吃到了從小懷念的肉派口味,因此都會帶著全家大小特意來享用,當全家人吃到心心念念的肉派時,臉上滿足的微笑依舊是我們最深的感動。」看到自己的努力有所回報,店長Una也泛起了小有成就的微笑。

爾後滋滋ㄚ丁踏上了尋訪異國美食家常料理的這條路,店內另一項足以代表英國小吃的炸魚薯條,除了粉漿的調製、火侯的掌握外,那靈魂的要角塔塔醬也是兩人歷經曠日廢時的試作才推出的滿意之作;諸如此類經過長時間研發的還有店內的義大利麵醬料,即便市面上有許多現成的醬料可以達到快速出餐、減低存貨成本等考量,不過兩人依舊堅守自己創業的宗旨,不論是紅醬、白醬、青醬都堅持自己熬煮,也因為使用新鮮食材,往往得犧牲許多已過保存期限的優質食材,但看在Una眼裡,即便不捨也是得遵守的最高食安指導原則。

「我們每天備料都算充足,並且都現點現做,不過也希望客人可以給予美食多一點耐心與寬容」,店長補充道,以肉派為例,考量口感怕放久了派皮會軟掉,因此絕對是現點現烤,平均每15分鐘才能出一個派,有時遇到趕時間的客人,兩人也只好忍痛說服客人放棄等待,但美味終究值得等待,店長Una表示:「滋滋ㄚ丁不僅是創業的起點,同時是我和男友的愛貓名字,我們希望每位走進來的客人都能享受一頓如貓般慵懶優雅的一餐,靜靜地等待被美食療癒的那一剎那,而非急匆匆的囫圇吞棗,不僅傷身傷胃也忽略了照顧自己的心情。」對於喜愛作菜也享受美食的Una來說,也希望透過滋滋ㄚ丁,將這份做料理的喜悅,透過官方網站品牌故事的建立,可以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11:30-21:30(不定期公休)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193號
☎️03-5625467
座位數不多 建議來電或私訊訂位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