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傳統蛋糕陳舊框架 芯語坊工作室藍帶美學上映!

台灣烘焙界近年屢在世界級國際大賽上發光發熱,也讓全球看見台灣烘焙好手的實力。自餐飲相關科系畢業後,於台灣職場打滾多年的Lumi特別有感,不過礙於多數民眾對於蛋糕口味相對狹義的認知,Lumi毅然決然放棄穩定的工作,決心到澳洲藍帶餐飲學校進修,也在當地工作培養國際美學的視野,更將國外甜點精神內化,2018年回台後創造一款款獨具美學的鮮水果蛋糕,並創辦自有品牌「Mon Lapin 芯語坊甜點工作室」瞬間成為社群媒體上的新焦點。

「我覺得在澳洲的藍帶學院及職場中學習到的精神,是當他們在面對烘焙品時,全心投入將其當成藝術在製作,不僅對於裝飾無所設限外,口味的組合也往往不斷突破框架,那份感動,我希望也可以承襲到芯語坊身上。」Lumi憶起過去在澳洲的那段時光,不免意猶未盡。而今回台創業後,Lumi也不斷在台灣找尋最自然完美的食材,尤其香甜又多樣的水果品項,更是成為她無限創意的養分來源。

台灣是世界聞名的水果王國,優質的農業技術幾乎讓每一款水果都能打出外銷的一片天。Lumi認為,若能結合當季新鮮的水果與食材,不僅能降低香料、香精、色素的使用,也能追求食物自有風味的組合搭配,以最近夏季開始的芒果為例,最近芯語坊工作室推出一款夏季芒果蛋糕,以甜派皮填充鹹甜的烤起司餡,搭配卡士達鮮奶油增添柔順口感,最後妝點上的水果除了香氣四溢的愛文芒果外,亦有藍莓及綠葡萄讓果香的層次更加豐富多元。

另一款同樣以芒果為主角的蛋糕,則選擇以達克瓦茲椰子蛋糕為主體,搭配芒果慕斯、百香果芒果凍、香草慕斯,帶有強烈的熱帶水果風情,不過後續的牛奶巧克力以及薄荷葉又給熱情洋溢的蛋糕增添一抹甜蜜的尾韻。其實兩款芒果蛋糕都是Lumi經過諸多嘗試才找到的絕妙平衡,總是與產季互相爭取時間的她,為了能夠維持高品質也不惜犧牲過去一年開發品項的時間。

另外季節限定的如柑橘類口味、草莓口味等,由於保證是當季新鮮採摘,因此錯過就得等明年,不免令人惋惜。芯語坊蛋糕最為大眾讚賞的還有這款樹輪蛋糕,有別於總是以蛋糕捲的形式出現,Lumi選擇以樹墩作為造型,「這是一款使用森林中莓果樹為意象的蛋糕,樹墩以竹炭巧克力餅乾製作,入口還真的帶點木質調的香味,造型與口味合而為一,並且加入巧克力、莓果雙重享受,一直都是芯語坊的招牌。」

當然講求少糖新鮮的芯語坊,另一款芝麻口味宛如小花園般的蛋糕,也抓住了中高年齡層的口味,不僅嚐來無負擔,濃郁的芝麻與微苦甜的焦糖香完美融合,有不少客人是特意回購作為父母親的生日蛋糕。「我覺得甜點對我來說是藝術創造, 也算是情緒發揮的管道,每當我在製作的時候,我總會想要賦予它們生命力,自然也會想要它們看起來漂漂亮亮讓大家都喜歡。」Lumi最開心的時刻不僅僅是蛋糕受歡迎,也期待可以將這份用心與溫暖傳遞到收禮人的手上,為此芯語坊也接受部分圖畫客製的訂單,對Lumi來說,透過糕點傳達心裡想說的話,起到祝福或者犒賞自己的一種成就,即是創業以來,不斷推著自己前進的動力了!


🍰FB粉專:搜尋「Mon Lapin 芯語坊」
📥Line訂購:搜尋官方ID「 @063edgwc 」
📞訂購專線:0911299493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