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都市裡的療癒空間 cafecar限量精品手沖

還記得你第一次接觸咖啡的原因是什麼嗎?不少人多是在高中、大學生涯第一次品嘗到咖啡所帶來的芬芳,cafecar仁愛莊園的負責人林大帥也不例外,在天天都需要咖啡的狀態,不知不覺也喝出了興趣,從自己手沖到真正投入開店,這段咖啡所帶來的奇幻歷程,陪伴他走過不少人生階段。

原本是物理治療師的林大帥,因為喝咖啡喝出興趣,2017年就開始從跑市集開始,從成千上萬次的手沖經驗中,累積了自己對咖啡領域的認知,也因此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咖啡友人,認識世界各地的咖啡產地與特性,奠基了2020年創立cafecar 仁愛莊園良好根基。

當然,咖啡館所提供的精品咖啡,也是店內最為吸引人的一抹芳香。來到cafecar仁愛莊園,除了最為熱賣的義式拿鐵、美式咖啡外,他也會進口店內特選的精品豆,並會事先提供給客人試聞,林大帥表示:「愛喝咖啡其實無國界,不過我喜歡特殊處理方式的豆子,像是哥倫比亞的有些雙重厭氧處理法的咖啡豆就帶有非常強烈的玫瑰花香,不少客人試聞過後都會被這支豆子給吸引。」

除了挑戰各種處理法、不同產地的豆子,最吸引店長本身的則是這款「以百香果酵素處理水洗法的冰滴咖啡豆」,透過漫長的萃取時光,保留住了濃厚果香,若是盲測也真有讓人在喝果茶的錯覺。林大帥說道:「店內的精品咖啡豆往往都是限量,也並非隨到隨有,因此每一季度的咖啡豆,都可以帶給客人不同的驚喜,也是當時創店想要分享咖啡奧妙之處的初心。」

「如果要談對這家店的定義,畢竟在台北市獨立咖啡店非常競爭,因此希望cafecar仁愛莊園可以藉由文藝方面的作品進駐,讓咖啡館可以擁有多元的面貌。」cafecar仁愛莊園跳脫框架,讓客人在不同季節來到這裡,皆能愜意的欣賞不同的畫作,或許有不少未來的藝術界明日之星就潛藏其中。

而愛好大自然的負責人林大帥,也延續了自己大學登山社的喜好,不僅在品牌標誌上選用台灣石虎作為主視覺意象,店內也會持續倡導環保與生態永續的議題,並邀請更多同樣愛護環境的品牌進駐,希望咖啡館也可以成為同樣愛好者的聚集地,以一己之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巷10號

|電        話|

·02-2701-286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 11:00-下午 18:00

·週六至週日  中午 12:00-下午 18:0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