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的檸檬塔王國~一窺山山美容甜點師的巷弄美學!

山山手作Studio是個開在巷弄的一間糕點店,女主人是個非常有創意與自己想法的8年級生,除了本身學烘焙外,也因緣際會走上美容這條路,而一開始會萌生創業這檔事,是在幾次自己手作烘焙的甜點下,廣受美容客人與親戚朋友的好評,在不斷敲碗與周遭朋友鼓勵下,山山的主打商品──「香甜檸檬塔」正式上線,也一瞬間攻佔一群饕客的味蕾,創業之路的艱辛,我們一起來瞧瞧。

說起創業之路,不喜歡在書海裡奮鬥的山山一臉害羞地說著,自己因為對念書沒興趣,卻在媽媽經常手作的小餅乾的渲染下,意外的培養起對烘焙的情懷,除了大學選讀相關科系外,也常常烘烤雪Q餅、牛扎餅、檸檬塔跟周圍的朋友享用,而自己獨家研製的檸檬塔配方,更是掀起周邊親朋好友的討論,直呼這種等級的口感與滋味,應該讓更多喜歡吃甜點的人享用,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就在這些讚聲之下,從一開始的宅配,到中期的供不應求,也讓山山產生出了要有一個店面的想法,從朋友的推薦,無論是IG、FB,甚至作出了自己的官網,更與物流合作,透過傳統式的口耳相傳行銷,扎扎實實穩打起了基本的消費客群,甚至因為太愛自家眷養的狗狗,更將胖胖毛茸茸的形象作為品牌意象,推出了山山手作這個優質品牌。

山山說,我們最受歡迎的糕點是檸檬塔,相比起外面的作法,我們的程序多了許多工序,不僅不採用香精製作,也是貨真價實的採用黃檸檬榨汁,進而取代綠檸檬的酸感。在考量許多民眾不大喜歡酸感的糕點,透過自製的配方,許多不吃酸的朋友也說,檸檬塔吃過那麼多家,就只有我們家的生津香甜,沒有過多油燥味跟膩食感,也不會因為怕酸而吃了不舒服,甚至為了做出自己理想的香酥脆不硬的塔皮,還把市面上所有的檸檬塔買回來研究,在歷經了無數次的失敗,才找出自己理想的配方。

但理所當然的,在創業這條路上也不盡然一帆風順,創業最大遇到的其中一個問題就是人多了、意見就多,曾經聽過太多想法、作法,更或是要我們推出除了檸檬塔以外的商品,但在嘗試過後也確實反映在業績上面,山山也因為這樣的狀況坦然的指出,為了做其他品項,品質無法兼顧到自己理想的目標,手法程序也會有所扞格,講白了就是「不好吃啦!」也因為這樣一度失去了重要的人客,後來在幾經調整與溝通後,確立了自己的價值與定位,主要力推自家的檸檬塔,才把客人找回來。

山山很有自信的表示,我們的檸檬塔從選料、麵粉、蛋、糖、奶油,都是台灣一等一的在地品牌,絕對不會添加一些有的沒的,大人小孩都很方便食用,更特別的是透過冰過的冷凍技術,退冰後10分鐘內吃的口感很像冰淇淋,在現在這個炎炎夏日嘗起來有種在海邊吹著風吃冰的感受,相當愜意。

後疫情時代,許多店家因為這場無情的災難受到影響,山山手作更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將手作糕點的收入分別捐獻給有需要的弱勢單位。目前固定將每月的銷售額的2%累積到1萬元時,會捐給徐園長護生協會,而累積至今已有$1萬元捐出。山山說,「我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我吃了會開心、別人吃了會安心,一口自然、一種愛」。

《山山手作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69巷69弄18號

時間:11:00~19:00

(周四公休)

7/26慶開幕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