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菜老師傅鍋勺留香 Rita手作廚房陪您輕鬆上菜

「Rita手作廚房」老闆娘徐靈慧在餐飲業20餘年,看著市場上外食族在外奔波,心裡相當有感,正好遇上當時餐廳師傅要返鄉,機緣之下將老師傅的手藝習得並傳承下來,把上海菜這類的「大菜」留在台灣,要讓台灣民眾簡易就能享受到道地的上海風味,老師傅的那柄鍋勺,不僅留下美味、更留下超過半世紀的經驗傳承,用料理體驗人生。

上海菜的特色以紅燒、生煸見長,有著濃油赤醬的特徵,過往歷史結合了各家所長,在調味上普遍常見鹹甜酸,徐靈慧說,這類的菜系,大多在烹煮時,都會花費較長時間,相當考驗師傅的耐心與功力,Rita為了生活繁忙的民眾,抱持著一股使命感,只要聽到客人口中說出的那句「好吃」,就覺得相當值得。

從上海小菜開始起家的徐老闆,堅持菜的新鮮,每天4點都會去市場尋寶,她說,新鮮的差別,其實是吃得出來的,雖然民生需求什麼都漲,但在同樣的價錢下,還是可以挑到新鮮、漂亮的菜色,只要用心在自己的料理上,把每位走進店裡的客人,都像回到家一般,吃得到健康,就是她最開心的事。

做上海菜至今,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有一位老伯伯,現在已經91歲,對於上海菜相當講究的他,每天都要上門報到,甚至會呼朋引伴來店裡,就是要吃到徐老闆的蔥烤鯽魚,許多外省客群,吃到這一位都相當驚訝,竟然在台灣可以吃到這麼對口的一道上海料理,無論是甜度、鹹度,Rita手作廚房總能精準抓到上海菜的精髓,知道客人想要什麼味道,每每端上桌,就是不讓人失望。

徐靈慧說,曾經一度手受傷,將料理菜色交給其他師傅,但總是讓自己不放心,也因為自己愛吃,各種食材都會拿來試,甚至有客人拿著自己準備的食材專程前來作料理,一起研究菜色,學習到更多經驗。過去在疫情前就有即食料理,目前更是將冷凍技術結合網路電商模式,將自家的涼菜、紹興醉雞腿等招牌拿手菜端上各大通路,希望透過真空冷凍的技術,不將風味影響、不用特別加工就可以簡單加熱享用,讓顧客可以帶回家跟在現場吃都毫無差異,吃的健康美味、也吃得安心。


為生活繁忙的現代人,
提供方便、衛生、美味的餐點

歡迎異業結盟、同業批發

Line ID:0909868993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