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他鄉學藝 馬來西亞甜點擄獲台人味蕾

台灣甜點、小吃相當出名,許多國外的遊子因為各種原因來到本地,常被各種不同的料理吸引,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女孩Bernice,多年前因求學遠赴他鄉,並在期間立下目標念餐飲,本身對烹飪就有興趣的她,生活在這片土地,總有思念家鄉情懷,曾自製許多馬來西亞的甜點。沒想到意外開始了商機,也讓她決定要讓更多人享受馬國甜點的魅力。

Bernice說,台灣是一個能包容、融合各個種族文化的地方,不僅不排斥外來的食物,也相當熱情對待彼此。從小在馬來西亞成長的她,曾聽聞台灣烘焙技術具有國際頂尖的實力,就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出國看看不同的世界,加上對台灣的語言與生活環境性質接近,高中畢業後,時機成熟就來到台灣念書,追尋自己的夢想。

雖說是創作東南亞國家的甜點,但在創業之初,卻也是讓Bernice傷透腦筋,光是在備料食材上面就遇到相當大的困難,像是馬來西亞甜點裡常出現的斑斕葉,沒想到竟不常見在台灣的市場上,經多方打聽下,最後總算在南部的一處小農找到,很幸運的合作至今。Bernice也說,台灣人對東南亞糕點的風味接受度很高,以斑斕蛋糕來說,雖不曾吃過或見過,但在親朋好友推薦下,許多顧客吃過後都會再回頭來買,尤其是馬來西亞的經典糕點—娘惹糕,更是我們店裡賣的相當好的一款糕點,備受台灣人喜愛。

貝妮斯甜點是一間主要做馬來西亞風味的甜點店,主要以斑斕葉為基底,創作各種不同口味的蛋糕,斑斕葉有利尿、低血糖的特性,不作料理時,拿來泡茶也相當養身,但在東南亞國家,如大家熟知的海南雞飯、椰漿飯,都經常拿斑斕葉來入味,不僅讓香氣大增提升食慾,也有降肝火、清熱潤肺等特性,老闆娘Bernice不僅作出許多經典的糕點、更拿來與水果之王結合,首創經典招牌-榴槤蛋糕。

說起榴槤這種水果的特性,大家多心有戚戚焉,那獨特的特性實在是很難令人不注意到,Bernice說,榴槤在馬來西亞是很普遍的食物,台灣民眾認識較多的大多為泰國的金枕頭,但其實馬來西亞的榴槤口感更好,尤其有一支品種「貓山王」,算是榴槤界裡的頂級之一,口感苦中帶甜,如抹茶般有回甘的感覺,但是價格較高,在貝妮斯裡,會不定時創作此類型的榴槤蛋糕,每次一出,很快就被饕客一掃而空,非常推薦喜歡這類型蛋糕的民眾,一定要來品嚐看看!



聯絡電話:0974-195-248
營業時間:13:00-19:00
官方line:@902jxmpz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壽山街13-3號1樓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