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健康餐的既有印象 融入法式細緻慢活的深層韻味

享受美食,已經是國人相當重視的一環,近年夯起的「健康餐」、「水煮餐」更是談到養身餐時廣受討論的要角,不過您是否對於市場上一成不變的健康餐口味早已膩口?其實「美味與健康不需要二擇一」,不妨給自己一次化身法式優雅紳士/貴婦的機會,選擇「森林善意廚房」的餐點,或許能顛覆您對於健康餐的既定印象。

不隨市場波動、堅定自己信念的「森林善意廚房」主廚Max,在讓健康餐的「好吃」定義上重新詮釋,把身為掌廚者亦照顧腸胃的料理基本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相較於市面上價位相近的健康餐食裡面,低卡、低油、低鹽再加上主廚的好手藝,讓人初次品嚐便高下立判,一份餐盒便吃得出匠心獨具的豐富內涵,總令新客能再次光顧。

主廚Max曾在法國學習廚藝,觀察到法國當地民眾會願意去了解食材的來源、種植方式,甚至透過歷史了解民俗風情,連雞蛋的生產過程都會一一探究,相比許多台灣店家,有時為了快速出餐,則較少在料理製作的過程中著墨太多心力。因此對於便當文化,Max也有一套理念,從法國對飲食文化的淵源流長,象徵了其民族性也展現出重要的文化,即便是短暫的中午休閒時光,選取甜點、麵包,都會相當講究,並不像在台灣般,隨手取得的一粒飯包,囫圇吞棗似地塞塞牙縫,能填飽肚子就好。

自法國回台後因應市場變化,先是於原先的餐酒館事業中,開發出了許多台灣人對於極致美食追求的味蕾,爾後又發現許多台灣人對於健康養身餐的定義與歐洲國家有不同的見解,主廚Max說道:「歐洲居民不僅懂吃也很懂品味,也不排斥任何食材製作的食物。」因此不斷探索味蕾極限的Max決定以此為出發點,承襲餐酒館製作料理時的那份匠心,「森林善意廚房」的餐點從蔬果的挑選到味道的設計,都是經過無數次的討論後調整與改良的。

為了推廣這股信念,「森林善意廚房」針對國人的飲食習慣與口味,下了相當大的功夫,主廚的功力與手法都充滿了法式風情,就是要讓自己習得的一手好廚藝,能讓顧客把每一口都吃得紮紮實實,營養與美味滿分。

在料理上下足功夫的Max,對自家的餐廚系統也嚴厲講究,團隊裡每個人負責的位置都要有對得起顧客的責任心,雖然是製作便當料理,但整體規格拉升到一間法式餐廳的層級。「作菜是一門藝術」,經典的紅酒燉牛肉、燉豬五花,放進便當盒之前,至少要花上6-8小時的烹煮,沒有呈現好品質,可是沒辦法成放入餐盒呢!

慢工出細活,除了是主廚Max的基本要求,身為新法式料理的一間外帶餐盒,「森林善意廚房」呈現出職人精神與對美味的堅持,讓民眾可以在消費上選擇1~2百塊的速食餐又能得到相對精緻的創意法式料理,美味高檔、又能吃出健康平安。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5之3號

電話:090105585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