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城市喧囂宛一点咖啡 阿蓮小清新咖啡簡餐

高雄阿蓮區是一個有許多美食的地方,青年Connie憑藉著熱情,在工作之餘豐富自己的第二專長,主修日文的她,自小就相當喜愛翻閱食譜與烹煮美食,自小開始,總嚷嚷著長大了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畢業後從事外商貿易公司期間,更是不減她對於料理的熱情,工作之餘,更是花費許多心力去研究甜點,「與一家人的羈絆共同開一間店」是她的夢想,而今天,她正一步步踏在這條成功旅程上,迎接著她的甜美果實。

做足準備回鄉開店的Connie,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打造出自己的拿手甜點生乳捲,開店初期,曾有客人專程打電話表達對糕點的美味,不僅傳訊息告知,還多次上門回購,隨著知名度逐漸打開,「宛一点咖啡」成功的在阿蓮區打出名聲。

說起命名咖啡店的名稱,Connie便說著自家的貓,那種個性慵懶愜意的形象,很適合這地理位置下的意境。附近的大崗山,從店裡望出去,可以感受環境上那種幽靜的樣子,結合著蛋糕咖啡等甜點,那種緩慢的步調感,一直是她很嚮往的形式,就這樣決定用家貓的名字命名了。

開店之初,家庭主婦的媽媽在年輕時曾考取中餐執照,是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致公認的大廚,Connie認為,即便是上門來享用咖啡甜點的人,也總是會希望有用餐的需求,幾經討論下,推薦媽媽端出4、5樣的料理,沒想到意外大受好評。為了提供不同的新鮮度,之後又陸陸續續推出十多樣的餐點,咖啡簡餐的名號就這樣傳了出去,至今更是累積許多回頭客。阿蓮區這邊並不是常使用特殊食材料理,吃的東西普遍選擇不是太多,所以像推出的招牌溫沙拉、櫻桃鴨、進口的鮭魚等食材,更是吸引在地許多長輩,不僅嘗鮮也吃出健康美味。

宛一点咖啡,是屬於偏輕食類的咖啡甜點店,店主Connie在環境上也注重整體擺設,雖然空間不大但堅持不再增加位置,讓用餐環境上保持一定的空間距離,讓客人感到自在舒適。甜點部分則提供清爽類型的糕點,引進日本、法國的鮮奶油,搭配當季水果,讓在地民眾能有機會嚐到不一樣的料理、也能有一個舒適寫意的用餐環境。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