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舒適圈協槓圓夢 銀行員轉戰美食人生

在固定工作又拿手的領域裡,是可以好好發揮所以並規劃自己的人生,人人欽羨的金融業更是一個極度搶手的金飯碗,「甘丹食」老闆娘是知名大學財金體系出身,更考取多張國際證照,以一個不到30歲的年紀來說,擁有相當令人稱讚的資歷,但為了尋找生活中的不同元素,幾經深刻的面對自己,決定趁年輕的時候闖蕩一番,不讓自己後悔,勇敢踏出舒適圈,走入食的領域。

面對美食之都的台南,甘丹食走出以往不一樣的料理方式,除選擇涼麵作為他們的餐點主軸,不僅改良過去製作涼麵時會碰到的難題,也結合日式蕎麥麵、冷面的手法,避免麵體接觸空氣太久,影響新鮮度與口感。配餐上更別出心裁,不採用過去美乃滋、小黃瓜、豆芽菜等素材料理,而是利用搭配套餐的方式,改變配菜求新求變,在醬料上更是研發不同口味,賦予傳統涼麵新生命,創造多元化的吃法,這種健康養身少油、少鹽的方式,也吸引許多愛好涼麵的受眾,都說能吃出不一樣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甘丹食在選用醬料與食材上,皆不選用半成品的食材,配量的肉體也是嚴選溫體雞、豬精選肉品,從廠商端挑選後直送,嚴格確保品質的來源乾淨、健康。水果製成的和風醬,更是全部選用台灣在地小農的新鮮蔬果,絕不添加防腐劑與任何後製加工物,在高成本的挑選下,就是要讓顧客吃出細節與美味。老闆很驕傲的說,同樣的東西,雖然在價格上有差,但仔細去看看成分表,就知道市售的產品與甘丹食差異在哪了。

從金融體系出生的她,可以從工作態度看出對自家產品的細節與用心,帶著業務底方式經營,有著一顆企業管理的營運模式,老闆語重心長地說,不論是老闆端、或是員工端,在作料理上面都需要好好溝通,對公司整體好的需要好好鋪成,有較負面或不利於公司的方式更需要換位思考,每個對立面都會有值得學習與改進的地方,想得越全面,能承擔的風險就越高,這也是甘丹食的核心理念。

藉著企業組織模式營運的甘丹食,也期望在未來能將自己特有的醬料能推廣出去,店內出產的泰式酸辣、XO醬、日式和風醬,甚至於基本款的花生醬、芝麻醬都有許多擁護的支持者,期望愛好清爽美食的朋友們,可以嚐嚐「甘丹食」 的獨到之處。



臺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9號

06 223 3295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