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大自然甜美果實,果本森林誠心晉獻

若是使用胭脂紅倒也還不用特別緊張,但是有關果醬添加劑所引發地食安新聞,如塑化劑等依舊層出不窮,每每聽聞相關訊息,更讓果本森林創辦人陳冠廷,受到很大的衝擊。從小就喜歡吃甜食的他,果醬對他來說是再平凡不過的下午茶,更是陪伴他走過無數低潮時刻,一點點微加的甜蜜,就能感到無比的幸福感,卻從未想過冰箱中的果醬,可能是危害健康的毒藥。

有鑑於此,陳冠廷的父母親決定為了孩子的健康洗手作羹湯,陳爸爸甚至從中部北上,特地到台北拜師學藝,學習天然果醬的熬煮方法。一開始只是以照顧親朋好友的健康為根基,熬煮好的果醬總會分送出去,意外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漸漸的,這款有著濃厚父愛的果醬,開始打出口碑,陳冠廷跟著父親一起做果醬,耳濡目染下,也跟著學習好榜樣,一起幫父母親消化接種而至的訂單。


充滿父愛的口碑好評

當產能來到一定的水準,全家人決定於2013年開始創業,並取「以果為本,留住最原始的風味,放心享用純淨森林的恩賜」為發想,取名為《果本森林》,當時恰好大學畢業的陳冠廷,也發揮年輕人的創意,開始帶著果醬跑市集,建立品牌形象,而對果醬有天生味蕾的他,更投入不同風味的產品研發,從挑選新鮮水果開始磨練,再到酸甜平衡或獨加風韻的添加,最後還得考量消費者偏好的口感等,每一罐色澤飽滿、令人垂涎欲滴的果醬,都是他的嘔心瀝血之作。

要做出一瓶新鮮的果醬其實非常耗工,從水果的挑選、手工熬煮、在不添加香精與色素的先決條件下,要如何呈現水果的新鮮原味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尤其在開發新品的過程,都像是挑戰一場馬拉松般,再再考驗著體力與耐力。例如,每一種水果都得試過不同的切法,光是刀工就是第一道難關;再者,熬煮過程的酷熱難耐,尤其溽熱的夏季裡,彷彿汗蒸幕般,揮汗如雨的場景不在話下。而果本為了達到食安品質的要求,其滅菌工法也下足一番功夫,所有的工序得到了封口的那一刻,才算大功告成,耗時費日的一瓶果醬精粹果物原本的香甜,濃縮了最精華的養份,就像呵護小樹一般,果本森林的果醬產品,如今都已是深獲愛戴的熱門商品。

陳冠廷目前目前研發出十多種系列商品,考量一般大眾對果醬的使用程度,果本也特別在保存期限上下足苦工,讓果醬可以延長美味的祕訣也特別強調天然健康。全部的果醬僅使用新鮮水果和冰糖製作,再以新鮮的檸檬汁做為最天然的防腐劑,正因如此天然,商品的保存期限只有六個月,開封後必需冷藏即早食用完畢,才是最佳的賞味期。


招牌果醬季節限量登場

果本森林有多款相當經典的產品,如【玫瑰蘋果醬】,陳冠廷跑遍南北,嚐過各種可食用玫瑰,不論是泡茶、熬煮等方式都得試過一輪,終於在屏東九如的大花農場找到最清香淡雅的香氣。玫瑰花瓣添加到蘋果泥中,不僅可帶出蘋果原有的蜜香,更彷彿穿越時空來到凡爾賽花園般,有著高雅貴氣的享受;兩者相得益彰、互不搶戲,不論是做為單純的果醬食用,或者兌進茶飲中,都能展現最佳地風味平衡,是陳冠廷的得意之作。

此外,果本森林也依循著四季作息,推出當季限定的果醬選擇,而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玫瑰紅酒火龍果果醬】,果本特別選用彰化二林大火龍果農場的鮮採火龍果,搭配屏東九如大花農場的食用玫瑰花瓣,以及台灣本土自產的金香葡萄,所釀造出的《玫瑰紅酒》,滿懷台灣土地情懷的產物,再經過多道嚴謹的工法,融合昇華成精華果醬,不僅去除了水果本身的澀感,更讓果醬成為餐桌上的精品。

而身為果物王國的台灣,自然每一季都有盛產的水果,像是夏天的芒果果醬、冬季的柑橘類果醬等,還有相當具有熱帶風情的鳳梨果醬等,每一樣都有著奇妙的化學變化。而陳冠廷也正加緊腳步不斷創新,採訪期間也私下透露,接下來他會挑戰香蕉口味和桃子口味的果醬,不過由於每一次的創新,他都得先試嚐初次無加糖、無調味的原汁原味,因此每一次開發新品的過程,都讓陳冠廷笑道:「水果與果醬簡直是兩個世界,有些滋味可真是終生難忘!」


果真如此!果醬迷思大破解

果本森林草創時期,創辦人陳冠廷在跑市集的過程,也曾遇過消費者許多迷思,像是「天然果醬是不是都用快爛掉的水果?」「手工製作的果醬會不會無法存放超過一個月?」、「你們的果醬怎麼看起來這麼鮮豔漂亮,真的沒有添加劑?」、「無添加果膠,會不會吃起來都水水的?」諸多的疑問都讓陳冠廷上了寶貴的一課,而他也在摸索答案的過程,找到突破製作天然果醬的技術。

陳冠廷表示,要能夠端出色香味具全的果醬,首要條件就是水果的新鮮程度,許多消費者誤會果醬都是用快爛掉的水果製作,就連果農也有著這樣的迷思,但其實這是錯誤的,陳冠廷指出,若是水果快要腐爛,會有一股發酵味道,且果肉色澤也會變的灰暗,尤其在熬煮果醬的過程中,發酵味道會越來越濃厚,是完全無法克服的阻礙,因此判定果醬新不新鮮,其實聞味道就可以略知一二。而市面上許多果醬為了保持膠狀,多會添加果膠,不過陳冠廷則說,天然的水果自然就有果膠,不需要額外添加,只要掌握比例得當,也可以滿足喜歡膠狀果醬的消費者需求。

而天然果醬的保存期限,也是可以透過其他果物的特性,混搭出來的風味來做調整與改善,目前果本森林的果醬存放期限為六個月,不過若消費者已開封,建議可將果醬視為新鮮水果,盡快食用完畢,也才能品味道最新鮮的好味道。


果醬還能這樣吃

當然,果本森林的老闆陳冠廷,不僅僅是專精煮果醬,可別忽略他也是吃果醬的達人!從小吃果醬吃出心得的他,也有許多相得益彰的吃法,除了最基本的抹土司、麵包做為早餐或下午茶外,主打天然的果本森林果醬,強調無添加防腐劑、香精、色素等人工化學物質,最適合搭配同樣象徵純淨的無糖優格一起享用,來自大自然果物地甜味恰巧補足了優格的酸,反而能引出清甜的奶香,讓口腔中滿溢著來自這片土地的恩典,一口嚐盡生活的美好!

而老闆在夏天中也有一套喝飲品的心法,可將果本的果醬添加進冰水,或者冰’的氣泡水中,爽口的口感不僅可品嚐果物香氣,低糖熬煮不甜膩的果醬不僅不造成身體負擔,還可以讓人愛上喝水的快感,頗受現代女性的喜愛。若是冷颼颼的冬季,也可以搭配沖泡茶包,調成水果茶的形式飲用,可說是相當百搭的居家必備良品。果本森林天然手作果醬,選用當季的新鮮水果以冰糖手工熬煮而成,每一瓶果醬都包含著水果自然風味,以及職人細心手作的暖心溫度,祈願打造一座純真品味的遊食森林,歡迎您踏入來作客,一同分享愛與手作的幸福滋味。


「每一瓶果醬都是大自然的恩賜~」
電話:04 2226 8558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