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團購美食 月賣千盒的人氣抄手水餃

2021年7月開幕的「小香洋」,採用溫體黑豬肉搭配蔬菜雞高湯,製成多汁鮮美的內餡,搭配特製Q彈麵皮,手工捏製出一個個整齊水餃,對老闆唐宇漢而言,水餃是最家常的民間料理,「小香洋」不僅要提供顧客新鮮與美味,更如同日出的曙光,點亮開啟你的每一天。

水餃的料理千變萬化,簡單水煮能呈現最原始的風味,其他還有蒸、煎、炸、入湯…等,都有其美妙滋味,不僅吃法多元簡單方便,不同餡料也能讓人換換口味,成為許多人冷凍庫裡的必備良伴,

獨門餡料 完美比例 美味蔬菜雞高湯增添風味

在餐飲業有十年以上麵點師經驗的老闆,對於麵點類型的食物可說是情有獨鍾,選擇水餃為創業夢想的起點,是以最貼近大眾民生的需求,提供現代人最方便的料理選擇,水餃,料理起來雖然簡單,製作上的方方面面卻有許多技巧。

「餡料的水分太多,皮會容易裂開,機器切的高麗菜,不僅會破壞蔬菜的纖維,吃起來也沒有脆口的口感。」

水餃的美味來自於餡料,招牌高麗菜鮮肉水餃,採用當日新鮮的溫體黑豬肉,堅持手切高麗菜,並以流動水浸泡至少30分鐘,把可能殘留的農藥去除,就是要替消費者把關,餡料更是經過多次試驗後的完美比例,餡料不加水,而是加入獨家熬製的蔬菜雞高湯,讓餡料不僅多汁,蔬菜的鮮甜也更加濃郁,一口咬下,美味多汁令人一顆接一顆,鮮甜滋味令人難以忘懷。

鮮蝦水餃採用海水蝦沙蝦而非養殖蝦白蝦,白蝦軟爛,沙蝦則口感紥實,蝦味的鮮度更夠,餡料也更加鮮甜;鮮蝦紅油抄手則是搭配特調抄手醬,使用三種辣椒粉的自製辣油作為基底,加上經過中藥材熬煮一小時濃縮蔭油、醋、高湯等材料,熬製成特調抄手醬,香辣的層次感更是與眾不同,出貨時,抄手醬會另外分裝,就是要真實還原紅油抄手的香辣好滋味;喜歡辣油的朋友也可以另外購買罐裝的特製辣油,加上醬油蒜末,搭配原味水餃也是一絕。

「因應顧客初一十五吃素的需求,便開始研發香菇素食餃,現在也成為我們的招牌商品。」

添加高麗菜、青江菜、香菇、豆干、竹筍、木耳、豆薯、冬粉八種食材製成豐富餡料,製作時間要比一般的水餃花上兩倍不只,既要符合顧客的期待,也要達成唐老闆對口味的要求,香菇、豆干、木耳…等數種食材經過炒香的步驟,有別於坊間的素食水餃,採用原型食物而非素料,少了素味多了鮮甜,加上無數次試驗的完美比例,讓熟客都為之驚艷的素食水餃,於焉誕生。

「做餐飲除了衛生還要注重品質與細節,當顧客指名要吃我做的水餃,心中其實是會感到非常欣慰的。」

開店至今,業績蒸蒸日上,提到印象深刻的顧客,唐老闆娓娓道來一段故事,一名癌友在末期時還心心念念他所做的水餃,也很慶幸當時水餃有順利送到他的身邊,這段故事是深藏在老闆心中的一份祝福,也讓他深信對食材的健康與用心,能夠傳達到每個顧客的心中。

「曾經有一個顧客要跟我買一百包水餃,他說要買回去分享給工廠的員工。」

提到創業的過程與挑戰,除了家人與伴侶的支持與鼓勵,唐老闆也感恩每一位願意分享美味的顧客,正是因為有他們的支持,「小香洋」才能繼續堅持創作美味好吃的水餃,並且讓更多人知道。

未來,「小香洋」將持續規劃干貝水餃與鍋貼等麵食產品,除了要符合大眾的口味,更是要多樣化的呈現,對美味與健康的堅持,將成為「小香洋」的創業基石,持續帶給顧客正向多元的料理。


我們座立於台南市關廟區的香洋里
在明鄭時期稱為小香洋民社
小香洋將食材的最原始原味呈現給大家

工作室店址:台南市關廟區中央路168號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