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你狂放不羈的藝術靈魂 基隆黑媽陪你嗨到凌晨

位於基隆慶安宮後巷,隱藏著一家散發深夜氣息的餐酒館,鮮紅色的招牌上寫著「Bad Mama」,打開大門,彷彿走入一處與時間空間脫節的奇異世界,獨特的感官氛圍要為每一位深夜未歸的旅人,帶來一場關於美食、美酒、藝術以及音樂的療癒之旅。

出生基隆野柳的Gemma Lin,正是黑媽本人,渾身充滿藝術創造的爆發力,而她所設計的餐酒館「Bad Mama」,同樣也安放著一個狂放不羈的藝術靈魂。

18歲的Gemma隻身到日本東京學習時裝設計,21歲又到澳洲學習語言、飯店管理,就學期間半工半讀的在各式餐廳以及酒吧打工,當時的她一天最高曾經接三個工作,也曾經在高空建築業界待了十年以上,十年的創業經歷,換取了寶貴的生意手腕跟商業技巧,最終她決定離開建築業,在澳洲打造屬於自己的餐飲王國。

廢棄材料巧手重生為藝術作品

走進黑媽的店內,可以看到大大的吧檯是廢棄舊漁船的改造重生,廢棄鐵桶、人體模特兒、漂流木、魚標、舊家具、舊船錨、塑料漁網、寶特瓶…等,所有材料都是Adam 花了 3 個月的時間,沿著海岸線,從金山走到九份所尋覓而得,每個海灘、每個岬角都是他的尋寶之處,也是Adam旅途中最愉快的一部分。

店內的所有掛畫都出自於黑媽之手,在這裡,隨處可見豐沛的藝術能量,充滿創意的裝潢設計與燈光氛圍,帶來獨一無二的感官饗宴,廢棄重生不僅成為亮眼獨特的藝術作品,也訴說著時代的故事與記憶,更贏得由英國倫敦(SBID)頒發的室內設計大獎。

無論是一人的吧檯區,或是多人團聚的包廂區,在黑媽你無須在意他人的眼光,這裡的空間氛圍不僅帶給顧客放鬆的感受,也帶來異國文化的生活體驗,所有菜單都是出自於黑媽之手,招牌「SAILFISH CAPACCIO義式薄片旗魚刺身」是以香菜、洋蔥、香料、松露、果汁等混合的獨家醬料醃製而成,「SPICY TUNA TATAKI日式火炙辣鮪魚刺身」則採用炙燒手法搭配獨家醃料,海港直送新鮮風味,搭配黑媽獨家醬料,是開胃冷盤的最佳選擇。

「CHEESE PLATTERS起司拼盤」可選2~4種不同口味起司,搭配辣椒、迷迭香、酸黃瓜等,是店內熱門的下酒菜,「ONE BITE BEEF柔軟的一口大小的多汁牛肉」以進口香料與蔬菜等醃製六小時的獨家醬料烹調而成,也是許多國外顧客的最愛。

「DUCK CONFIT法式油封慢煮去骨鴨腿」更是主廚推薦的招牌料理,鴨腿醃製兩天後,以60度的溫度油封四天,加上紅酒醬浸泡一天,費時一周才能完成這道獨家料理,美味自是不在話下。

一小時出菜上千道的秘訣 標準作業SOP

黑媽的料理團隊,有著源源不絕的創意,萬聖節推出的暗黑料理,更是驚艷許多常客,創新料理不僅要好吃,更重要的是要有合理的SOP支持,廚師的創新料理,都會經過黑媽審核並修改食譜,完美快速的SOP流程源自黑媽在澳洲經營餐廳十多年的經驗,黑媽不僅擁有藝術家的情懷,更具有商業經營的清晰邏輯,在每一個經營餐廳的步驟,都是她經驗累積的智慧精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幅藝術作品,你不一定要變得有名才是藝術家,你本身就是藝術家,藝術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

在國外多年,她認為每個人的內在靈魂都具有藝術潛力,只是在社會化的過程中被壓抑或是隱藏,來到「Bad Mama」,除了要享受美食、美酒,更要讓藝術氛圍,潛移默化地影響每個人的心靈。

在家打造自己的餐酒館

去年12月開幕的「Bad Mama」,經營即將滿周年,創業上除了考驗當地人對餐酒館的接受度,同時也經歷疫情的嚴峻挑戰,在這波挑戰中,黑媽獨創出在家也能輕鬆複製的調酒組合,未來也將持續開發冷凍食品,讓顧客在家也能享用美味料理,打造自己的餐酒館。

黑媽目前在台灣與澳洲各有一家餐酒館,未來也計畫在台北、高雄創立分店,並採用地區廢棄再生的概念,打造屬於當地的獨特風景。

緊接著11月即將迎來世足賽的現場轉播,黑媽也正在緊鑼密鼓的籌畫全新企劃,讓我們一起期待,安排一場基隆的微醺之旅。


BAD MAMA

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34巷5號

Mon & Thu | 6pm – 1am
Fri & Sat | 6pm – 2am
Sun | Closed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