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商「雞」!千睿商行火雞肉的專家!

據傳火雞是在荷蘭殖民時期傳入,在台灣已有超過百年的飼養歷史,而台灣火雞養殖產業多分布於雲林、嘉義、台南等地,每年全台火雞用量可高達25萬隻,其中有40%來自台南,像是已傳承至第三代的「千睿火雞」,就是地方上小有名氣的火雞肉供應商。

位於台南六甲的千睿火雞牧場,以前以繁殖火雞到現在養殖屠宰和加工為主。火雞世家的第三代接班人──邱浚睿,也不斷吸收最新的養殖技術,為了友善壞境和打造無抗養殖,邱浚睿堅持讓火雞有空間可以奔跑,並讓牠們享受南台灣的溫暖日光。邱浚睿說,「火雞也是生命,不能一直都關養著,必須得讓他們活動,肉質才能緊實;而且曬完太陽、心情愉悅的火雞,也會字體合成身體所需的維他命、胺基酸,比起在飼料中投放更多營養素,都還來的天然。」

講求自然放養的觀念,也讓邱浚睿與老一輩多少有衝突,不過消費者的佳評如潮,也漸漸的讓長輩願意接納新觀念,更讓邱浚睿可以放手一搏。「每次打開閘門,看著火雞們往外衝,自由自在的曬著日光浴,還會有鄰居特別帶孩子來認識火雞,真的很有趣。」而放養也能夠即時發現火雞的活動力與健康程度,邱浚睿更對每一隻火雞健康狀況如數家珍,由於火雞必須得要飼養120天到150天才能屠宰,比起一般肉雞市場一年可好幾收的效益來說,火雞肉自然質高價昂,但近年隨著健身風潮崛起,擁有「3低1高」營養價值的火雞肉成為市場新寵兒。

火雞不僅全雞有超多部位都可食用,還具有「低脂肪、低熱量、低膽固醇、高蛋白質」的特色,且火雞對於藥物使用相當敏感,因此邱浚睿經常與顧客分享,「養殖火雞的過程中,是幾乎無法施打藥物的,像是常聽見的生長激素、抗生素等,健康的火雞如果沒事去打藥,很可能會一命嗚呼。」國內目前火雞常見的商用品種有海富利(Hybrid)、尼可拉斯(Nicholas)及布特(B.U.T.,British United Turkey)等,台灣火雞主要來自美國進口的火雞蛋所孵化,並經隔離檢疫合格,確保雛火雞品質後,才送往畜牧場。

【更多藥品檢驗報告,請點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693446420848233&set=a.2135123250013869

此外,根據中華民國養火雞協會資料顯示,由於國內市場喜好體型較大的火雞,所以相較於國外3~4個月的飼養期,台灣火雞飼養期長達5個月,其飼養成本高,火雞農必須投入更多心血照顧。像是火雞舍除了必須注意生物安全、通風;氣溫過高時,必須加裝噴霧或其它降溫設施;火雞多採平飼,地板需鋪上稻殼、粗糠或木屑等墊料,時時更換、不可太過潮濕等,細心呵護所養出來的火雞肉質,與飼養一百天就宰殺的土雞相比,是更加結實有咬勁,甜度也更佳。

不少消費者聽聞邱浚睿的解釋,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火雞從蛋開始就得經過層層地檢驗關卡,因此讓他們能更放心選購千睿火雞肉。千睿不僅提供藥檢證明,還有協助熟食料理,解決一般消費者的烹調困擾,且放養的火雞肉質還更加美味,邱浚睿說,「正因開始接觸副產品加工,千睿才有機會真正直面消費者,一一破除市場上對火雞肉的迷思,也更能貼近現代家庭的消費習慣,聆聽他們的需求,把握火雞肉的新商機。」

秉持著讓火雞可以「放飛自我」的養殖觀念,千睿的火雞肉質真的是消費者有目共睹。邱浚睿表示,雖目前火雞肉多半還是交給盤商,不過近年經營網路事業,也帶入火雞肉加工業,反而找到另一片商機。畢竟火雞養殖業不是年年都好過,有時一波禽流感,或者一次健康抽查,就有可能讓半年心血付諸流水,為了把關消費者的食安,他們也只能將損失往肚裡吞。「那些無法銷售但卻是健康的火雞肉,母親就會自己加工成火雞肉鬆,當作是小孩子簡便的一餐。」邱浚睿回憶道。

正是這記憶中的味道,給了邱浚睿新的發想。由於火雞體積較大,像公火雞就重達20多公斤,對一般家庭而言份量實在太多,為了開拓更多家庭通路,邱浚睿想到這陪伴他童年的好滋味──火雞肉鬆,由於強調要讓家人吃得安心,因此絕對不會添加色素和防腐劑,且主要以團購訂單為主。正因為沒有防腐劑,千睿的火雞肉鬆只能室溫存放60天,不過在講求健康的現代,天然無添加的產品才是消費者眼中的高品質,往往每次開團都都能獲得廣大的迴響,邱浚睿說:「希望未來可以繼續讓火雞過的開心,消費者也能體會到千睿的用心。」


《千睿商行》

自家飼養,自家銷售,一條龍服務!

線上官網訂購:https://qianruifirm.com/
聯絡專線:0917-267-162

  • 1.火雞肉飯商供應
  • 2.烤火雞
  • 3.火雞肉鬆
  • 4.火雞內臟
  • 5.火雞分解拆賣(部位){不定時推出}
  • 6.火雞肉伴手禮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