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終為始,客製化英語學習目標!」

「大多學員都希望能快樂學習,但學習之所以快樂,是因為我們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感。當學生在學習上獲得成就感,覺得英文有趣,也會更願意主動學習英文。」

最近有學員問余老師:「未來學員人數越來越多,會不會想租間大教室呢?可以讓多一點人一起上課?」

但英語口說課,若是多人授課,容易淪為「輪著講話」,這樣想,假設是100人以上授課!?好像就失去口說的意義,我們的學員,主要為跨國出差、轉職/求職人士,甚至是預計出國留學的高中/大學生。小班制的教學特色,是以學員們的日常生活,配合學員短中長期目標,作高度客製化的教學,因此,學員常私人包班、或是預約一對一課程。

「余老師為什麼要特地一對一反饋作文呢?」

「我想起,以前寫英文作文時,很常收到的作文卷上,是粗紅筆圈一圈、畫個插入符號、問號,最後打個分數。」 因此對於學測、雅思班的寫作,我與英國教師合作,一來一回討論,達成共識後,才會一對一反饋給學員們建議,因此以小班制為主,更能幫助學員釐清觀念。

「有些學員白天工作,既要家庭要照顧,晚上還要來上課,真的超忙!英語學習上的進步,不僅帶來滿滿的成就感,更是支撐他們繼續堅持的正向動力!」

「我希望以自己的故事影響更多人,曾經有個學員告訴我:『希望余老師持續保持著熱忱與耐心,因為正是這樣特質的老師,才讓我重拾學習英語的熱情。』我想,收到這樣的回饋,正是身為英語教師最大的成就感!」

時代正在改變,老師除了扮演『教導、給予』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如何引導學生,在生活上去使用英文,「社交英語開口說」這堂課,靈感就源自於我在英國念書時的經驗。

以前在英國念書時,華人朋友常問我:「Ning為什麼你在英國,週末都有好多活動玩?感覺很適應在英國的生活!」

當我們到一個新的語言環境,應該許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困擾:

•無法適應當地的文化

•想約當地朋友,但又不知道怎麼邀約

•社交場合不知道如何開啟個small talk

•開口說英語感到沒自信

「社交英語開口說」,是余老師結合在英國寄宿家庭、英國留學生活的生活情境,分享英國語言文化,且結合電影與脫口秀學道地英語,不要求學員背誦太艱難詞彙,也不著重在解釋文法專有名詞。

依學員的日常生活、工作情境,高度客製化與學員相關的課程主題,例如30歲以上的學員,可以是房產英語主題,邊學英語,邊了解買房心法,還有聽聽仲介們沒說的買房秘密;甚至,有些學員對投資理財有興趣,那就設計學員生活相關的主題,像是:你買幾張(投資標的)、買在多少、投資標的狂跌原因、大漲、慘跌,正是這些語學員生活連結的主題,大大提昇學員的學習動機。


「是什麼讓余老師堅持往英語教學方向前進呢?」

「成就感!當看到學員眼中發亮有光的那一刻,幫助他們解決了英語學習困擾,一切的辛苦就值得,也值得繼續堅持下去。」

依學員的日常生活、工作情境,高度客製化與學員相關的課程主題,例如30歲以上的學員,可以是房產英語主題,邊學英語,邊了解買房心法,還有聽聽仲介沒說得秘密;甚至,有些學員對投資理財有興趣,那就設計學員生活相關的主題,像是:你買幾張(投資標的)、買在多少、投資標的狂跌原因、大漲、慘跌,大大提昇學員的學習動機。

未來,余老師計畫籌備線上課程,讓外縣市的學員,可以透過線上教學,同樣受惠於余老師的教學心法,讓學習英文有趣且富含彈性。例如:「英國禮儀&語言文化」課程教材,可以回到英國拍攝,以更生活化的英國情景為主軸,搭配國際禮儀或禮賓接待,各式各樣的組合又會迸出什麼火花呢?讓我們持續關注一同期待!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