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好還是存錢佳? 理財大哉問 IFA手把手帶你輕鬆入門

在過去傳統的理財環境下,透過廣大的金融市場,想提升個人的收益,往往透過個人儲蓄或是銀行端的基金、股票等方式,然而提及「金錢」這種敏感的話題,就讓很多人望之卻步,加上層出不窮的詐騙案件,更讓民眾緊張。綜觀整個理財市場,現今的獨立理財顧問(Independent Financial Adviser,簡稱IFA),能有效的直觀利潤,改變了一般人對於財產的認知,更相比過往的機制,有著更多的發揮空間,透過精準的溝通,找出符合民眾的理財方式。

獨立理財顧問是一種在台灣新型態的理財工具,「理財專家」這支團隊,更是運用專業知識,站在客戶位置,根據每一位有不同金融需求的民眾,提出專業、獨立和客觀的意見策畫,結合與媒合不同市場,比較出最妥適的計劃和服務,解決各種金融和錢財等相關問題。此種類型的理財方式,現今是歐美國家的主流,過往常見於高資產的富人使用,隨著環境變化,普羅大眾對於私有財,也逐漸形成管理、規劃的概念,目前一般市場上已然成型,藉由有效的理財方式,讓錢財不再侷限於現有資產。

「理財專家」團隊形容,「不會(理解)金錢的人,等於讓自己很多的出入受限,就變得不自由了」,透過觀察普遍的社會現象,一般民眾對於金錢的理解其實很有限,在理財上所能使用的資訊與工具,絕大多數透過報章雜誌與網路取得,但伴隨的風險也相當高。而獨立理財顧問有效的分析、組織,結合代表客戶所需求的利益,在達到高資產的富足之前,會透過準確的數據說話,讓有需求的人享受真正的富有人生。

深埋藍海市場的IFA,「理財專家」服務過許多對於財務上有困難的民眾,甚至遇過在社會上工作數年依舊「月光族」的一位先生,在整合優勢與劣勢後,透過獨立理財顧問的規劃,可以在約定的期程內徹底的改善經濟狀況,滿足荷包的同時,心靈上的富足更讓他有能力多承擔起一個家庭更多的責任。

「理財專家」是一群不代表任何保險公司、銀行或證券公司,運用建立產品信任度和提供商業服務並保持中立態度的一種商業模式,除了透過「調查」,分析客戶的財務狀況、喜好和目標進行詳細的調查,進而採取適當行動提出建議,以滿足客戶的目標。不僅如此,專業的獨立理財顧問團隊會進一步推薦適合個人(業主)的金融產品,以符合客戶的需求。利用溝通面向,可以全方面諮詢獨立財務顧問,包括保險、保障、贈與、儲蓄、投資、退休規劃、遺產安排甚至借貸、稅收和法律問題提出建議。這種溝通橋樑,如同個人的專屬資訊站般,最大化的提供緊密的、一對一的專屬服務。

No data was found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