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式料理職人精神的唐揚雞!崧家忠實呈現日料家常好味道

多久沒去日本了?懷念多汁地道的日式唐揚雞嗎?走進日本料理店卻發現找不到懷念的那一味?別擔心,現在來到大安區這處「崧家唐揚げ」專賣店,保證讓您找回記憶中的好味道。

疫情當道的這兩年,正當日本掀起台灣的珍珠奶茶風潮時,台灣也開始吹起一股日式唐揚炸雞的旋風。崧家是由一群工作了二十幾年的好朋友共同創業,因為疫情大家緩下腳步,得以好好重新思索未來道路,也憑藉著幾十年來在日本料理界打滾的經驗,一個靈感迸現,湊齊了這群摯交,決定還原最令他們懷念的日本家常料理。

鄰近校區的崧家,每當下課鐘響總是排滿了等待現炸滋味的學生族群,當然不乏也有準備帶回去為餐桌加菜的家庭主婦們,店長張小姐以老道的經驗,熟練的操作油台,控制油溫、掌握炸雞入鍋的最佳時機,這一款熱門的原味唐揚炸雞,正是創業夥伴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獨門秘方。

為了符合台灣人喜歡酥脆炸物的口感,崧家唐揚げ專賣店改良日本相對軟濡的口感,以獨門調製的粉漿滿足台人口味。而最重要的雞肉內在口感,則保證是以多汁有咬勁的去骨雞腿肉為主,不過能夠達到外酥內軟的秘訣,還是考驗著炸台師傅的慧眼以及老道經驗。

店長張小姐說道開發這款炸雞的過程表示:「基於我們團隊成員對日本料理的認識,也考慮到現在許多大舉進攻台灣市場的日式品牌,多以單一料理為主,舉例來說拉麵店就是純賣拉麵,壽司店就只賣壽司,因此我們就想到那大家最愛的炸雞呢?是否也可以成立一間專門店?於是就有了崧家的誕生。」當然專賣店也要變化口味,開業至今,崧家團隊仍在不斷調整炸雞的口味,像是後來推出的韓式洋釀、美式塔塔醬、泰式椒麻雞口味等,在保證炸雞美味多汁的基底下,打造多重口味的醬汁,滿足台灣多元族群的需求,也是專賣店可以不斷進步的原因。

另一款席捲老中青三代的招牌口味,就是咖哩歐姆蛋,有別於屬於甜膩口味的咖哩,崧家還原了經典地道的日式料理,再結合西式歐姆蛋的做法,讓這款營養滿點又美味好吃的日式和洋料理,一推出就受到大家歡迎。店長張小姐說道:「其實日本很能接受西洋飲食,並且在日本也很常看到各種和洋式融合的家常飲食店,因此這也是我們希望呈現的裏日本文化,讓大家發現日式料理的各種風貌。」

當然,除了炸雞外,標榜日式家常菜好味道的崧家也不斷累積能量,紛紛推出烤鯖魚套餐、烏龍麵等相關料理,像是烏龍麵的湯底,崧家特別以柴魚昆布熬煮高湯,搭配Q軟適中的麵條,崧家皆嚴選食材,不添加過多加工品或者調味料,呈現口感清爽純粹,入喉後卻又感受到濃郁回甘的湯頭,是為崧家同樣熱賣的家常料理。

不過一出戰便在大安區成名的崧家,不急著對外拓點,團隊希望穩扎穩打,並以同理心與顧客站在同一陣線,在食材、物價隨著天災人禍而波動的現在,崧家堅持以抗漲、凍漲,希望陪伴大家度過這波難關。崧家也希望在疫情過後,口罩解封的那天,大家都可以來崧家找店長聊聊天,一起用一道道職人用新手做的療癒料理,重溫過去人與人之間最緊密的情感連結,讓崧家成為你的第二個避風港。


地址:106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54號1樓

預定專線:0976-475-786

營業時間:11:00~19:30 (周六&日營業至18:00)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