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麻辣風潮 干翠就是要給你麻辣鮮香

麻辣除了能夠使人的胃口大開之外,最獨特的地方在於,辣味能夠使人的身體跟心情都得到放鬆。中醫認為“百病皆生於氣”而不管是氣結還是心結,藉由辣(辛)味都能夠達到很好的暢通跟放鬆。

老闆莊皓博從小就是素食主義者,很了解素食者在社交上的困難點,一開始的想法是要打造葷素共好的環境與文化,曾在廣州就讀四年的醫學系,在當地感受到四川干鍋麻、辣、鮮、香的特殊風味,便難以忘懷。

回台灣後,遇到做中式料理的主廚黃婉棋,兩人從老主顧變成好朋友再到合夥人,一拍即合的理念,開啟創業的契機,雖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從小在眷村長大的她,對於香料有極佳的敏銳度,幾十年的廚師經驗,為「干翠」的起跑線奠定了堅實的美味基礎。

打破傳統清淡素食文化 開創素食麻辣風潮

一般人認為素食料理吃的要清淡,學過營養學的他,直言這其實是一種迷思,製作素食麻辣的難點在於:最初的葷食麻辣醬製作,為了呈現香氣,必須加入洋蔥、大蒜以及動物性油脂。為了以素食還原香氣,他花了整整一年半研發,就是要呈現出道地的四川風味。

「干翠」的招牌麻辣干鍋,採用的是獨門醬料,進口的香料從清洗、炮製、磨粉到完美比例,全都是獨門秘方,四川的傳統干鍋原本就結合了不同的文化及口味,「干翠」除了有麻香、泰式、剝皮辣椒…等風味,更創新台式口味的醬香,提供給不吃辣的群眾,希望創造一個友善用餐的環境,無論是葷食還是素食,吃辣或是不吃辣,都可以在這邊齊聚一堂,並且開心的享用。

40多種香料 創造出獨特好口味

「干翠」的麻辣有著花椒的麻香、辣椒的清香、豆瓣的醬香,林林總總結合了四十幾種的辣椒、香料與中藥材,不添加化工辣椒素,絕對天然。

莊老闆說四川干鍋以炒肉、海鮮為主,正統的川味麻辣會大量使用牛油、豬油、蔥、薑、蒜、魚露、雞精等,要如何扣除掉葷食的材料卻能呈現出同樣的風味,在研發的時候著實是個難題。

後來轉念一想,中藥也是一種香料,就讀中西醫雙主修的他,以他對中藥材的認識,最終採用40多種香料加上中藥材,獨創出素食麻辣好滋味,少了辛香料,味道反而更加溫潤甘醇。

「其實也是無意中發現,我們的麻辣醬料配上啤酒,會讓啤酒喝起來味道不一樣,更加甘甜。」

麻辣干鍋配上無酒精的啤酒,迸出獨特清新口感,香料與中藥的結合,稀釋了啤酒花的苦味,讓啤酒喝起來更加甘甜,而光是啤酒的挑選,當初也試了150種,整整花了一個多月,獨見老闆對口味的講究與堅持,

「基本上所有的川菜,使用的香料我們都有,包括湖南菜、湖北菜。」老闆自信打包票在香料這個領域,使用上已是爐火純青,「干翠」命名取自四川干鍋與翠玉白菜的結合,除了要營造輕鬆的類居酒屋氛圍,更是要帶給你最乾脆新鮮的川味素食,

店內還可客製化麻辣醬的風味,麻一點、辣一點、帶有焦香,多一點辣椒清香,麻辣的程度百百種,在這裡,你可以隨自己的口味喜好,來客製化你想要的麻辣程度,歡迎喜愛麻辣、蔬食的你一同品嘗。


營業時間: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週一公休)

店面地址:高雄市孝順街352號

連絡電話:(07) 322-3918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