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茲在茲服務鄰里 新世代青年打破世代鴻溝 陳紫渝力戰永福里

2022年底選舉將屆,一位土生土長於新北市永和區的陳紫渝,看著任職里長的父親,為他人服務的英姿,從不解到認同,改變了自己的心態,尤其是自己親自服務的時候,總有股使命感促使她不斷往前,想著為所在的地方鄉親服務。

念財務金融出生的陳紫渝,看起來跟政治路一點關係都沒有,為什麼會毅然決然的走上人群的前端,想要為民服務呢?陳紫渝也認真地的思考,面對當初父母親反對的態度,總認為要面對比她更有生活歷練且形形色色的人,並不容易輕易改變那些傳統的窠臼、想法,更難的是,人與人的連結是要靠不斷的溝通相繫著,若沒有一定的口條,單憑一股熱血是非常容易碰壁的。

面對種種的懷疑與誤解,陳紫渝說,當這些問題開始產生,就代表你已經有預設自己想要聽到的答案了,但對於新世代的青年來說,更應該拋開過去的成見,在普遍社會資源充裕的當下,網路等服務相當便利的時代,更需要像她這樣靈活、反應快的人去把這些服務整合起來,徹底地落實多元化服務,才是對一個社區品質最有效率的提升,而這些活力與想法,正是如她這般的年輕人手上擁有的最佳利器。

陳紫渝宣布參選以來,看待著自己從小生長的地方,總是懷著一股熟悉的親切感,對於永福里來說最大的詬病,常被提到的就是交通與服務資源沒準確落實的問題,她說,永福里是個臨橋的區塊,未來也將針對該地點周邊安置更醒目與清楚的標示,巷弄道路交通安全必須妥善規劃。

除了交通問題外,針對高齡長者與資源分配的問題,陳紫渝也發現在地的里內長者相當多,長輩常因行動不方便,卻因為子女出國或是在外地工作,沒辦法協助辦理相關繁瑣的事務,更何況是需要常常外出醫院領藥的民眾,她總說,若能將公部門資源及長照服務、社福團體與弱勢民眾加強連結,絕對可以協助到需要的鄉親長輩。

對於現在詐騙頻傳,具有年輕優勢的陳紫渝也很有想法,比起過去那些連3C都不會用的人,她主張在5G世代更應該要讓長者都能學習基本的新技術,除了年輕有活力之外,對於宣導政府的安全法規也很有一套,並不是說不接聽電話就防止詐騙了,有更多的觀念宣導,才是一個里長真正應該要落實的事情。

從參與選舉開始後,不免遇到許多不理性的民眾,她說,走上政治路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選擇,意外的被朋友轉發了貼文而被受到關注是她始料未及的,但看著自己的爸爸協助里民解決問題,也讓她心裡一直有著「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忽略那些酸言酸語,把自己的熱情放在溝通與對話上,用心去感受每一位民眾的需求,期望被鄉親看見自己的用心,23歲雖然是可以很貪圖享樂的年紀,但也是一個擁有公民權而行使自己選舉權利的歲月。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