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製廚房好幫手~千錘百鍊成匠人!

一把好的菜刀,除了日本專業廚師也愛用外,更風靡於一般家庭主婦的廚房間,通常以質輕、鋼性佳,下刀時的那無可比擬鋒利度做為評選標準,就連台灣主婦也愛用。許多媽媽們更願意為了一把好刀遠度重洋,不過現在不用這麼辛苦了,「巧幫廚」獨家引進了《日本岐阜縣關市濃州正宗作》,透過官方網站、電商平台網購,不出門也能收到來自日本職人的滿滿心意,讓您在防疫期間,輕鬆家人上菜,重溫人與人之間溫暖的情感交流。


百年製刀‧匠心獨運

提到日本百年製刀廠,岐阜縣關市絕對是榜上前三名,其製刀的歷史最遠可以追溯到謙倉時期,甚至可以說刀劍鍛造業也發祥於關市,名留青史的武將們更是以配備「關市出產」的刀劍為榮,這裡造出的刀劍,被用於一些具有歷史意義的戰爭中,關市的鐵匠們因此自豪地說「我們鍛造了歷史」。

刀具製造已經成為關市最主力的傳統經濟產業,隨著時代的演變,從鑄造名刀轉變為生產日常生活所需的刀具,包含戶外刀、廚房刀、剃鬚刀、剪刀、袖珍刀等,都大大影響著日本全國的作息,各種刀具甚至暢銷至海外市場,其製造技術的高超,讓世界各國的鑄刀專家都為之驚嘆。


最適合東方女性使用的廚刀

廚刀發展日新月異,主廚刀、三德刀、片刀等刀型推陳出新,材質也不斷跳脫鋼材,連陶瓷也能製作成銳利的菜刀。當然廚刀製造匠人「濃州正宗作」也不是恪守古板,百年廚刀廠不斷研發新的鋼材,讓力氣較為嬌弱的家庭主婦,都可以輕鬆使用刀具,做出滿桌山珍海味。

最受顧客歡迎的系列,是這款外表看似樸實無華,但卻意外的上手的木柄刀具。比起市面上使用不銹鋼SUS系列的刀具,「濃州正宗作」更是選用日本當地ASUS鋼材的不銹鋼,並加上「鉬 (讀音:ㄇㄨˋ)」元素鑄造,由於鉬必須得要高於60℃才會發生氧化問題,因此「濃州正宗作」鋼刀,不僅抗鏽能力表現更佳,也比一般市面上刀材鋒利度,有更優秀的鋼材強度,在日本當地不管業務用或是家庭用都是最理想的刀具。

除此之外,考量多數家庭主婦手掌大小與專業廚師有所差異,因此「濃州正宗作」也特別做了市場調查,找來百位日本婦女,量測手掌長度、大小,使用菜刀的施力點,並一一親身試握刀柄,特別做出一種波浪型的握把,同時調整鋼材比例,讓專業廚刀變的輕巧,減輕9成婦女庖丁切菜時的不適感,因此往往一開賣就會缺貨,不過在台灣的婦女們就幸運多了,「巧幫廚」取得台灣地區獨家代理,只要有需求,都可以為您特地從日本引進,與日本連線帶貨,同步享受料理時的樂趣與成就感。


選一把好刀有訣竅

巧幫廚的創辦人自從在日本工作時,迷上了在宅料理的魅力,除了是因為日本的烹調方式較為輕鬆好上手外,各種便利的廚房小工具,也讓他可以好好享受下廚的樂趣,而他也因此得以認識各種製刀百年大廠。

這萬中選一的「濃州正宗作」廚刀,正是他夢寐以求、最適合東方人使用的刀具。對於挑選刀具他自有一套心法,第一點就是得看耐用性,畢竟一把銳利、切剁順手的菜刀,不僅會影響使用者的操作,還可能左右著菜餚的賣相、風味甚至口感。

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累積,即便高級菜刀也可能出現變鈍、切不順手的狀況,不過「濃州正宗作」廚刀在長年使用的經驗下來,不僅不容易鈍化,而且保養也相對簡單,使用市售磨刀夾,輕輕一刷過去,刀峰便亮麗如昔,宛如重新獲得一把新刀般鋒利無比。

在確認刀子本身的鋼材強度、刀鋒銳利度後,再來還得自己親自切看看,畢竟再怎麼昂貴的名刀,也不見得適合您使用。一把好刀其實是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把,因此「巧幫廚」也接受顧客面交試貨,並且由創辦人親身為大家解惑。

您是否曾懷疑為什麼做個晚餐切菜,手腕容易手酸呢?其實是與刀身與刀柄的配重平衡有關,一般較為平價的市售菜刀,往往都有頭重腳輕、或頭輕腳重的狀況,長期使用下來,就會造成手腕的負擔,甚至可能造成筋膜炎等問題,而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顧客,再用過「濃州正宗作」廚刀後,會如此愛不釋手的關鍵因素。

創辦人說道,這挑選廚刀的小技巧,也是從客人的回饋得知,並且還有拍照存證,讓他更加喜愛「濃州正宗作」的產品,畢竟一把好刀的美妙很難言喻,日本百年職人的細膩度,也深藏在一般消費者難以察覺的過程,這讓他更加佩服師傅們的工藝技術,也更希望可以用一把把好刀,造福台灣的家庭,吸引更多人願意下廚,促進彼此的情感,畢竟家庭和睦是一國之本;一把好刀,更肩負了一個家庭的幸福。


《巧幫廚》

連絡電話:0919-970-019
時間:8:00AM~23:00PM
更多詳細資訊可私信:[email protected]

《巧幫廚》x ​《日本岐阜縣關市 濃州正宗作》​​
想體驗日本傳統廚刀的魅力嗎?

日本 關市廚刀現在透過我們直送台灣囉!!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