佇立城市街角,3W Coffee帶您重回溫柔懷抱

「Willingly‧Withhold‧Waiting;甘願 拒絕 守候」──3W Coffee

3W Coffee的商品標誌,由三個W堆疊而成,是海浪、也是山脈的意像,一如每個人的人生般,有高低落差、起起伏伏,不論外界眼光怎麼看待,始終只有置身其中的自己,才最明白這條路的蜿蜒曲折。這些人生歷練,放在3W Coffee的兩位共同創立夥伴來看,最恰當不過了。

推開潔淨又充滿質感的玻璃門,3W Coffee巧而精緻、自適慵懶的氛圍,讓您忍不住好奇,是誰會開設這麼一家街角咖啡廳?站在櫃台後的臉龐,或許會令您驚訝,因為這是一對母子的創業根基。創辦人之一的謝秉辰回憶道,當時是已屆芳齡60歲的母親,率先提出想要二度創業的想法,謝媽媽也表示:「自從母親退休後,不希望變成「無用長者」,對社會形成負擔,因此為了證明自己還有能力繼續工作,才向兒子開了這麼一個口。」聽聞母親的想法,謝秉辰倒是很支持,決定以自己身為攝影工作室老闆的身份,陪同母親一起尋找創業標地。

起初,這應該是一間街角紅豆餅店,就像許多人兒時記憶中,放學後總想來塊銅板甜食,滿足自己的小小心願。但謝秉辰經過深思熟慮,身為兒子的他終究不捨母親得忍受高溫、刻苦的工作著,因此他提出了咖啡店的想法,並且製作各種說明簡報,向母親證明兒子的選擇是正確的,更是讓謝媽媽對寶貝兒子的成長,有了更深刻的體悟與感慨。而謝媽媽也被兒子成功說服,母子倆這趟充滿奇幻的創業之旅,就此開展。


「練習甘願、練習拒絕、練習守候自己在乎的一切,然後在平凡裡面,承擔你所選擇的痛苦,享受這個選擇的幸福。」──3W Coffee

3W Coffee的創業空間,是利用家中被閒置的一角,特別經心設計、著手改造而來,即便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但陣陣咖啡香氣,依舊是附近商辦的上班族的小確幸。今年2月新開張的這間小店,成為謝媽媽人生下半場的舞台,短短八個月的創業路程,中間還一度經歷過緊張的防疫期間,不過卻有許多顧客都跟謝媽媽培養出默契,3W Coffee成為他們的休憩站,在忙路的步調中,留住了他們的腳步,宛如找到一處得以安放心情的小盒子一般,選擇守護這城市難得的一隅。

   店內提供的美式、拿鐵,以中南美洲、非洲的豆子混調而成,是謝秉辰與特別去學習沖泡咖啡的母親,母子倆一起試出的個性風,入喉可以感受野性,前味以清爽的果酸為基調,中間則有堅果味得順滑口感,入喉後更有咖啡餘韻回甘,不僅符合大眾化的習慣,但又保留3W Coffee想要向消費者述說的絮語,視覺、味覺都是完美比例,讓不少人願意在上班前也順手帶一杯咖啡,為看似百般無賴的工作日常加點調味。

   3W Coffee不僅提供咖啡,懂喝的謝秉辰也自己找上在地小農,開發全新飲品。例如這款Xburn蜜柚能量飲,特別找上宜蘭傳承三代果農──Refruit一起開發,並採用新鮮有機的果醬,調和出這款帶有酸甜滋味的能量飲,酸爽的口感不僅得男兒心,帶有果香的芬芳更受小資女歡迎。此外,店內也引進台灣少見的汽水、啤酒品牌,如Aqua Monaco系列、沛羅啤酒系列,玩味的外包裝相當吸睛,更讓人莞爾一笑,也許就是這麼一個淺淺的笑容,就足以自我療癒一天的疲憊。


「重點就在於我們是否能夠有『接受失望的勇氣。』」──3W Coffee

大學主修藝術、專功油畫的謝秉辰,對於這處空間也有自己的想法,當初咖啡店的設計以清水模搭配木頭質感,簡約低調宛如一張畫布,是走進來的客人豐富了這裡的色彩。因此3W Coffee未來也希望會舉辦藝術加個展,歡迎各界藝術家,以各種不同媒介,打造每一時期各有特色的3W Coffee。

  此外,3W Coffee也主打心靈休息站的品牌精神,因此將會與自己的塔羅師好友,一起共好、共創商機,尤其這波新冠疫情,讓不少人生活重心全都亂了調,不能與人見面更大幅增加了心理的陰暗面,因此3W Coffee近期也將與塔羅師合作,提供包場預約服務,給每一位需要直面內心困惑的顧客,一處極具隱私又放心的諮詢空間,在這裡您可以暢所欲言,將自己完全寄託在神祕塔羅的領域,讓天賦引領你找到方向,再度重整腳步,有信心面對下一次的十字路口。


「最後才會發現,人的一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成為自己,無論是什麼樣的人生旅程,都是獨一無二的。」──3W Coffee

從油畫創作,轉行成為攝影,如今又多了咖啡店老闆的身份,謝秉辰坦言,創業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但也誠如3W Coffee的引言所述,每一個人的選擇有幸福也有辛苦,而咖啡店運營以來,也有不少顧客帶給他深刻的印象。

謝秉辰回憶道,曾經有一位上班族,來買咖啡跟謝媽媽聊起自己的生活大小事,才知道看似平凡的外表下,竟要承受著摯愛的母親罹癌的悲傷,但時間再走,那位顧客日復一日的上工、陪病,卻在這過程中,發現自己與母親得關係變得更加親密,還在不久前決定開設Podcast節目,分享抗癌得心路歷程。

這位顧客的故事,給謝秉辰很大的啟發,3W Coffee也與他個性的本質越來越接近。謝秉辰說,當攝影師是因為鏡頭是旁觀者的角色,觀看著眼前人事物的變化是相當饒富趣味的事情,而3W Coffee也越發像是一個故事盒,收藏著陌生人的心情,因此他發起「故事搜救計畫」,希望長遠的未來,3W Coffee可以融入自己的攝影專業,將這些隱藏在日常間的動人小事,透過一杯咖啡蒐集起來,並有機會能用鏡頭記錄,為他人的生命,留下一些值得的瞬間。

3W Coffee有配合咖啡日安Pass的活動,包含台北、新北以及桃園共41家精品咖啡店,可以到每一間合作咖啡店免費外帶一杯他們的限定精選咖啡,想要體驗的朋友,請到咖啡日安官網上查詢。


《3W Coffee》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7:30 – 下午9:30

週日  上午9:30 – 下午5:00

|地       址|

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72巷22號 1 樓
(點我導引Google 地圖)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