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一健身教練輔導 茁曜啟動你改變的火花

位於三重「茁曜健康工作室」於2021年開幕,不同於一般健身房,只做一對一或是團體的教練服務,從增肌減脂、體態改造、產後以及抗老訓練,針對每個人的需求不同,量身訂做專屬的健身規劃,創辦人Alvin說:「教練課程是一件很隱私的事情,這一個小時,你就是跟教練在一塊,我想創造一個良好的健身氛圍是溫暖而友善的,能帶給客人關懷與陪伴,進而讓他們有自信可以改變自己。」

健身十年的Alvin,對於「茁曜健康工作室」的創業理念十分明確,他想塑造能夠傳遞溫暖,點亮參與運動的每個人心中的火花,並且啟動他們的改變。

「看見上課的學員從膽怯無自信,透過體態的雕塑,增加自信並改變生活,到後來變成朋友,其實很為他們開心。」

大學時期開始健身,他直言健身是改變他人生方向的重要里程碑,當他立定想當教練的目標,便開始從營養學、解剖學等方向研究學習,白天當貨車司機,晚上就讀書,並且在三個月內就考取由ACE美國運動委員會頒發的CPT 私人教練證照,考取證照之後,Alvin也順利在知名連鎖健身房擔任健身教練,開始了他十年磨一箭的專業追求。

註:(ACE 為全球最大的非營利運動訓練機構,不僅主張運動普及化,更強調教練與客戶之間的溝通關係。)

「健身是這樣,每天持續的做,就會看到進步,健身帶給我很多突破,讓我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有自信,更能勇於冒險與創業。」

提到健身的契機,Alvin說當初其實是為了增胖,希望自己看起來更有力量,而健身也帶給他不同的視野,去看見每一分努力都是有回饋的,慢慢地除了身形體態的塑造,也影響他有別於他人的人生價值觀。

「生活有很多事情無法控制,但可控的事情我們盡力把它做到最好,健身會提升『自我效能』,幫助我們調整心態去面對未知的改變,同時帶給我們扭轉現況的能力。」

「自我效能(self-efficacy)」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是否能運用自身的能力,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某些事情,或是達成某些目標。對Alvin而言,透過健身的不斷練習,他的進步持續累積,不僅讓他成為更好的自己,也讓他更有信心可以完成更多的事情,這就是自我效能帶來的正向循環,Alvin也提到,自我效能可以透過各種方式來提升,健身或是其他運動,當然也可能是個人的專長或是興趣,言談之間,Alvin給人一種穩定細膩的特質,如同茁曜的創業精神,持續影響並點亮每個人內在的火花。

提到創業,Alvin覺得最重要的除了專業,當然還要有客源、有策略,一步一步地去實踐自己的夢想藍圖,過程中,最困難的首先是人情世故,從教練變成老闆,面對廠商、同業或是工作夥伴,都有不一樣的定位要去調適跟平衡,再來是服務的品質,每一個在茁曜服務的教練,都帶有正向、願意分享、傾聽他人感受的特質,也唯有發自內心善意的分享,正向影響的迴圈才能持續擴大。

如同茁曜的品牌LOGO意涵,各個幾何圖形,分別代表了成年人、孕婦、老人,與小孩,在這裡人人都能透過運動提高生活品質,每一次的訓練與努力,不僅能使身心更加強壯,更讓我們有足夠的力量懂得如何愛自己,以及守護身邊重要的人。


茁曜目前在三重已有擴展全新分店,為得是讓客源分流,以期帶給顧客更好的氛圍體驗與感受,未來將有計畫地持續展店,為每一個想改變的人點亮心中的火花。

Sparkle fitness

本店 菜寮站2號出口
二店 三重站2號出口
(無會籍費、免費預約制自主練習、兩館通用)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