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團購美食首選!「脆和泡菜」達人出手,正宗美味!

韓式泡菜小檔案 :韓式泡菜於2021年7月正名為「辛奇」,起源於朝鮮三國時代,最初稱為「沉菜」(中古朝鮮語:침채/沈菜 Chimchae)。神文王於683年娶王妃時下令準備的聘禮中包括醬油、大醬、醬汁類等食品,即「泡菜類」,中國稱其為「葅」,現在常見的泡菜通常使用大白菜製作。

Eating kimchi cabbage in a bowl with chopsticks, Korean food

發酵泡菜養份大不同

經過發酵的韓式泡菜,本身除了具有蔬菜、辛香料的營養及好處,如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外,也富含Beta胡蘿蔔素、辣椒素、槲皮素等各種植化素,以及維生素 A 與 B,以及礦物質如鈣質、鐵質,而其中也具有最關鍵營養,那就是發酵過程當中所形成的乳酸菌。據說,韓國成年人每天平均食用至少一份泡菜(100克),已達到維生素 C 與胡蘿蔔素的每日攝取量的 50%。因此,研究人員相信泡菜有多種效益,從降低膽固醇到促進精神健康與改善皮膚,都有幫助。

您也喜歡吃泡菜嗎?其實有別於台式泡菜純粹以糖、鹽醃漬,韓式泡菜的做法,更著重在發酵的過程。韓式泡菜多以大白菜等蔬菜,先進行抹鹽,並且加壓徹底逼出水份然後徹底清洗,到這階段和純醃漬泡菜差異不大,不過接著就會放入大量以辣椒、薑、蒜等辛香料調製而成的紅色醃料中醃製,並置於常溫中發酵約3~10天。

18676849 – korean food kimchi

脆和泡菜帶給您絕無僅有的饗宴

曾於知名餐廳工作的脆和泡菜創辦人阿民,因為有機會跟著資深師傅學習做泡菜的祕訣,對於市面上的泡菜有著獨一無二的見解,阿民說道,「泡菜作法網路上都查的到,不過各家都有不同配方,脆和的泡菜經過比例上的調整,更適合台灣人的口味。」為了能夠符合自己對泡菜的高標準,阿民開始在工作之餘,選擇自己做泡菜,沒想到意外在親友的堆波助瀾下,好口碑竟一傳十、十傳百,恰好今年碰上疫情,在等待就業的過程,為阿民帶來創業商機。

脆和泡菜講求的是新鮮製作,阿民表示:「決定好哪一天做泡菜,就當天才會到果菜市場選購山東大白菜,如此才能保證泡菜的爽脆口感。」從一大清早出門選購,回家後得立刻趕著清洗、切塊,打鹽醃製,經過一系列的埋頭苦幹,往往抬頭才發現一天的時間已過了大半,做泡菜不僅消耗體力,更考驗耐心,等候2~3小時待葉片脫水,還得再經過2小時的清水沖淡、擰乾,每一步驟都僅靠著阿民的雙手。

漫長地前置作業完成後,最關鍵的步驟是將所有的醃料均勻塗滿葉片,靜待最為魔幻的發酵過程。而決定各加口味的關鍵正式醃料,除了糖、香油、白醋、辣椒油、辣椒、蒜頭等常見材料,這些對阿民來說還不足以構成完美泡菜的條件。脆和泡菜能夠深獲大眾喜愛的祕密配方,就是「水果泥」,「蘋果的酵素不僅能幫助發酵更完全,也能為泡菜帶來些許甜味,也是造就脆和泡菜不一樣的關鍵因素。」

kimchi,fermented cabbage traditional Korean food in top view on wooden table.

在地團購口袋名單-脆和泡菜

脆和泡菜嚐來不僅只有酸香辣,入喉後還有一點水果的甜,這神來一筆的尾韻讓人齒頰生津,不禁令人越吃越涮嘴,阿民的脆和泡菜在台中在地婦女的團購名單中,絕對榜上有名,更早已是許多人的餐桌上,不可或缺的最佳配菜。尤其是時逢溽暑、食欲不振時,來一點清涼爽脆的泡菜更加開胃;而冬天的泡菜鍋,身為靈魂要角的泡菜,好不好吃更是立刻見真章。

雖說泡菜一次都得做大量才划得來,但是阿民並不貪心,每一次做泡菜都盡量以接獲的訂單為主,並不會有放置太久的疑慮。當然,若是有大量訂購的需求,阿民也會額外手工現做,盡量滿足每一張顧客的訂單,更能保證泡菜的新鮮美味。若是有做為伴手禮的需求,目前脆和泡菜也提供玻璃罐裝的精緻包裝,【脆和泡菜】是您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首選。


訂購專線:0958-257-977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