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純粹可可風味 疊層美好幸福吃出時尚品味

巧克力的工藝,近幾年朝著精品化發展,已超然於傳統上佳節送禮的意義,根據統計,台灣民眾對於巧克力的需求,比你我想像的還要巨大,甚至已經創造出近百億的經濟商機,融入每個人日常的這種美食,可以追溯至二戰時期,雖然在當時是屬於高價的舶來品,但隨著時代與環境變化,台灣政府在開放口口原料與巧克力的進口後,本土市場也逐漸擴大了起來。

「CACAI CACAO」是一間玩味、探索可可的店家,Vicky林老闆過去長時間在國外生活,一次無意間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全世界可可豆短缺的消息,於是毅然決然陪先生回家鄉開始可可樹的培植研究,經過多次的改良與研究,在一次機緣下終於回到了故鄉台灣,想將巧克力的奇幻魔力,分享給更多人一起享用。

說起「CACAI CACAO」的巧克力,Vicky與她先生一開始就決定了他們的方向與理念,她認為,可可是具有生命與深度的一種植物,因此為了讓廣大民眾能發現可可豆的美味與營養價值,從而希望推廣並建立品牌。CACAI CACAO的製程中為了不破壞可可豆的營養,選擇低溫烘培與幾近無添加的純巧克力,商品中僅有糖與可可兩種單純成分。「在接觸了咖啡後,我們更發現手沖咖啡強調的風味與烘配曲線,與CACAI CACAO巧克力製程中的著重點雷同。」透過不同烘焙曲線的測試,找出不同產地最能呈現產地風味的溫度及時間,這以烘焙曲線的不同,尋找並凸顯可可本身發酵後的天然產地風味,就是CACAI CACAO有別於其它品牌之處。

「固著信念,堅持專一」,走遍世界各地尋訪可可產地,Vicky闆娘與先生尋覓到在菲律賓、非洲及台灣的屏東,成功經營培養穩定供貨的原豆來源,發展出「Tree to Bar(從可可樹到巧克力塊)」的模式,更專致於品種與栽種環境,掌握可可品質的重要關鍵,透過原豆低溫烘焙古法研磨,保存其營養風味,讓可可的原味忠實呈現,入口可以在口腔內嚐出不同產區、不同樹種獨一無二的味道。

Vicky說,吃到原豆,感受全天然的味道,不僅相當營養健康。「CACAI CACAO」也不像外面大廠牌,不僅油脂都破壞掉了,甚至不具營養的成分、也不顧健康,僅僅靠甜味去留眾,傷害的是食用者的身體健康,每次看到相關訊息都令她相當難過。Vicky更指出,「CACAI CACAO」的可可樹來源除了品種與栽種環境都相當注重品質外,原豆發酵技術亦是掌握可可品質的重要關鍵。不僅都在現場切豆、烘烤、試吃,再到產品實作測試、驗收,要把可可原豆綻放出獨有的滋味與風情,滿足愛好者探索黑巧克力多層次的樂趣。

台灣人對於喜愛巧克力的程度,與美洲、歐洲國家相比,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精品市場上的消費上,仍有一股相當大的潛力。「CACAI CACAO」在消費市場上也相當注重客人的反饋。Vicky記得曾經有一次,一對情侶走進店內消費,當下感覺是外地遠道而來消費的客人,僅僅寒暄了幾句並未多留意,在購買了招牌巧克力熱飲後,就匆匆離去了,但就在顧客關上門後離開不到1分鐘,突然店門再度被開啟,伴隨著直呼而來的驚嘆聲「老闆!你們這個真的很~好喝、太~好喝了,跟一般的巧克力熱飲根本不在同一個層級!!」當下受寵若驚的Vicky,便開始與這對情侶介紹自家可可豆子的相關產品,更收穫了一組忠實顧客,直到現在都還會常常回購,真的讓她記憶猶新。

「CACAI CACAO」除了熱銷的巧克力熱飲外,未來也即將推出,更多種不同%數等級的粗磨巧克力,也希望來店裡的客人,不僅是試試招牌可可,也可以享用看看生巧克力布朗尼、磅蛋糕等等品項,讓味蕾有個不一樣的感受,體驗不同以往層級的可可風味。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