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身體的無限可能 百合與藤帶你找回內在的平衡與安定

現代人工時長,伴隨著工作壓力大,身體容易覺得僵硬,過快的生活步調讓人無法放鬆,嚴重時會導致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等亞健康的狀況發生,適度的放鬆有助於減緩壓力,瑜珈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在訓練專注與平衡,對於思慮過多的現代人,是一個很好的放鬆方式。

瑜珈源自於5000年前的古印度文化,瑜珈體位法也在全世界廣為流傳,在深層的禪定與身體的奧秘之中,尋找心靈的安定與平衡,近代的瑜珈更發展出許多變化,結合皮拉提斯、大球、筋膜放鬆、芭蕾…等,逐漸轉變為現代人放鬆運動的新選擇。

位於台北景美的「百合與藤」,從2020年成立至今,每週45堂團體課,要帶給民眾休閒運動的全新選擇,課程主打各式瑜珈、TRX、有氧、舞蹈…等,強調回歸身體與心靈的平衡,創辦人藍芽老師說:「所謂的教學,也不過就是經驗的分享;所謂的學習,也不過就是給自己嘗試的機會。在百合與藤,我們沒有魔鬼訓練,但你會得到天使身材;我們不會逼你動,但你會想要動、喜歡動、愛上動!」

「百合與藤」象徵純潔與勇氣,也是柔與剛的結合,LOGO除了有兩人共舞的意涵,也象徵創辦人藍芽老師鍾愛的國標舞蹈,大學社團開始接觸國標舞的她,從不會舞蹈的素人到成為國際業餘比賽選手,十多年的練舞經驗,也讓他進一步接觸到瑜珈,她說:「國標舞是我情緒釋放的管道,也是一種對心靈的照顧;瑜珈跟皮拉提斯則是我對身體的照顧,讓身體從失衡回歸到平衡的方式。」

2020年疫情升溫,許多國際比賽都暫停,也成為了藍芽的人生轉捩點,從個人工作室到現在的專業師資團隊,前進的每一步著實不易,2022年搬至新址,對整體的空間規劃有了更多元的想像,採用清新的綠色作為牆面,搭配大地色系的溫潤感,而在空中瑜珈的布料則選用亮麗的花色,她說:「想呈現大自然的繽紛多彩,讓學員在城市中也能有一處心靈休憩之地。」

「百合與藤」的團隊師資,不僅擁有專業的教學經驗,願意溝通分享也是師生互動良好的關鍵因素,與學員的關係親近,授課氣氛自然融洽,如同藍芽老師說的,不僅是照顧身體也要照顧心靈,她同時也提到瑜珈的訓練是很全面的,像是空中瑜珈是訓練上肢,芭蕾瑜珈則是訓練下肢,地板瑜珈或是結合大球的部分主要是訓練我們的核心肌群,另外高血壓、懷孕或是有眼疾的患者不適合做空中瑜珈,這點則是要特別注意。

「所有身體的疼痛都是失衡導致,人體很奇妙,大部分的器官都是一對輪流使用,不平衡則會導致疾病。」

教學的路上,藍芽老師與其團隊也不斷進修專業,除了瑜珈、舞蹈的精進,也進修生理解剖學方面的知識,更能了解每一個動作鍛鍊到的身體部位,在動作的指導也更能到位,「百合與藤」的宗旨除了是在規律的運動中預防疾病,面對已然失衡的身體,也期盼能透過不斷的練習與調整,讓身體回歸平衡。

目前工作室除了有團體課、月費課,也提供一對一的訓練,除了瑜珈與國標舞,也有MV街舞、親子瑜珈、大球體驗…等各式各樣的運動,還有最特別的兔兔瑜珈活動,由於藍芽老師本身也是兔友,兔兔瑜珈則是與兔子一同做瑜珈,有兔子參與的瑜珈課,趣味性與歡笑聲不斷。

適逢明年是兔年,「百合與藤」為「台灣愛兔協會」規劃了募款的公益活動,邀請兔友們帶著自己的兔子一同做瑜珈,除了有兔兔瑜珈體驗,也會有關於兔子的生命教育講座,宣導領養不棄養以及正確的飼養觀念,活動完全免費,現場備有愛兔協會的募款箱可自行捐款,邀請喜愛動物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