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的海鮮餐廳 野柳四姊妹歡迎您的蒞臨

台北到萬里距離約25公里,沿著海岸線從台北來到萬里野柳,地質公園的特殊景觀,以及海洋世界的海豚表演,幾乎是來到野柳的必去行程,海洋公園對面有一整條海產街,其中有一間經營將近一甲子的海鮮餐廳,每到假日用餐時刻,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時代變遷 討海到觀光產業

回到1965年,做生意靠的全是大海的恩賜,每日望向的那片大海,便是生活的全部寄託,台灣政府從1956年正式啟動觀光事業發展計畫,正是基隆轉型成觀光景點的熱門時期,「四姊妹海鮮餐廳」第一代從販售生鮮、觀光紀念品開始起家,在1977年轉型經營海鮮餐廳,她回憶道:「以前的人住在海邊就是靠海吃飯,男性多半在外捕撈討海,女性則只能留在家中做一些小生意,也剛好生的都是女兒,餐廳就這樣傳承經營下去。」

時間來到2010年,餐廳傳承至第二代經營接手,重新裝修門面並更名為「四姊妹海鮮餐廳」,如今第三代的加入,不僅要延續前二代傳承的理念:「誠信經營,新鮮美味」,也帶入新一代經營者的綠化思維,期許能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傳統海鮮店會有價格不透明,或是料理費另計等令人詬病的作法,不過在我們這裡價格絕對透明,也會在料理前先跟客人確定好價格,絕對不會有就地喊價的事情,也因此累積了不少老顧客的支持。」

「四姊妹海鮮餐廳」主打新鮮現撈海產,烹調方式有別於一般海產店的台式重口味,既是新鮮現撈的海鮮料理,烹飪調味就要以能呈現原食材的風味為主,店內的裝潢也透露出女性經營者的特色,不僅門口有一面適合拍照的網美牆,牆上更有大面積的海洋彩繪,走入店內沒有刺鼻的油煙味,簡約的裝修風格,以及隨處可見的多肉與植栽,為空間增添了一絲綠意。

第三代鄭子薇在採訪時提到,疫情爆發時,店內幾乎是沒有生意的,不過這並沒有使她們意志消沉,反而有時間重新整頓店面,做好重新出發的準備,2022年從店內裝修到建構官網,服務品質的提升,以及網路口碑的累積,加上店內平價精緻的海鮮享受,以及女性經營的柔性魅力,逐漸讓她們走入台灣消費者的心。

食材新鮮嚴選 精緻料理饗宴

第三代姐妹從小在店面長大,對味覺不僅有著獨到的講究,經營餐廳更是在深植在心中一種對家的記憶,店內的海鮮食材有來自野柳本港,也有進口漁獲,招牌桂花炒蟹,則是從本港海鮮進貨,採用三點蟹加入洋蔥與蛋拌炒,不添加沙茶,以炒蛋帶出清香海味,讓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油條鮮蚵則是使用嘉義東石的蚵仔,剛炸好的金黃油條鋪在底下,淋上新鮮現炒的勾芡鮮蚵,油條的酥脆包覆滑嫩口感,絕妙好滋味也是人氣首選。

清蒸龍虎斑選自宜蘭海港,水質好肉質無腥味也更加鮮甜,簡單辛香料清蒸就能吃到最原始的好滋味;龍蝦粄條現點現做,龍蝦來自東南亞、澳洲進口空運,粄條則是市場每日新鮮現做粄條,龍蝦清蒸完的湯汁拌炒粄條更入味,不僅飽足感十足,也是精緻奢華的桌菜料理。

從食材、點餐到烹調,新鮮嚴選海鮮食材,清楚透明的餐點標價,呈現食材原味的烹飪調味,要提供消費者最全面的把關,最美味新鮮的飲食體驗,以及源自對環保的關懷,店內不提供免洗餐具,點餐時也會提醒客人吃得完為主的份量,要將珍食惜食的觀念,傳遞給每一位來用餐的消費者。

「歡迎光臨!」

店內不時傳出來自女性的齊聲問候,來到萬里野柳,不妨來「四姊妹海鮮餐廳」享用新鮮海產,感受女性經營者的用心與堅持,帶給味蕾無比的滿足與享受。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