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美學大進化 增添生活質感豐富生命價值

金工技藝過去被視為傳統工藝,但近年來隨著環境與潮流的變化,逐漸演變在生活中時尚的存在,不僅提升生活美學,更豐富了生命中的美感層次。「金寓藍田」是一間主打著精緻美學、年輕設計的金飾店。其中最大的特色,透過傳統的手工手法,結合現代人的生活品味,將傳統銀樓轉變成潮流飾品工藝店。

承接父執輩的老闆,從小耳濡目染,可以說是玩金長大的,對於工藝更是不陌生,加上自己有興趣,更在求學過程考取許多專業證照。後來創立「金寓藍田」,更是將父親過去一手建立的銀樓換然一新。成功打入年輕人的市場,結合現在的流行裝潢,透過雅緻的通透感,將過去銀樓店內的環境搖身一變為極具質感的生活金飾店,不僅觀賞起來脫離過去珠寶銀樓的俗氣感,在服務上也讓各年齡層的消費者,有更直觀與舒適的感受。

說起這段轉變的過程中,老闆說,要將父親在1968年那時候的觀念轉型,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盡工藝技術在這半甲子間,有了很大的躍進,雖然萬變不離其宗,但潮流、現代化的元素,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尤其老一輩的長輩都重視CP值,但現在會更講究能流通,並不是說重量重就好,現在對於會發生戰爭而要留有保值性的概念,相對於5、60年代,確實已經較模糊了,反而是在市場上的流通,更是讓現在的民眾更有感,畢竟好看的金子,比起藏起來,不如多展現出來提升生活感受,也可以讓自己看得開心、表現自己的獨特品味。

「金寓藍田」除了在珠寶、金飾的工藝上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夫妻倆對於店內的裝潢擺設更是花費許多心思,喜歡花卉植栽的老闆娘,也將整體的形象,塑造成亦師亦友存在的客製化選物金飾店,要讓走進店內的顧客,不像去市場買買菜、逛逛便利超商那樣,走過就路過了,能將購金的體驗,留下個美好與開心的感受,更透過將自己難忘的故事,賦予在金飾上面獲得感動,絕對是獨一無二的一趟旅程。

對於女人或是男人來說,金飾在傳統上,一直都給予一種尊貴與貴氣的形象,不僅這種象徵性的概念,讓有配戴的人能顯得尊榮與地位感,更在特殊節日上有其重要且不可取代的意義。老闆說,曾經有一位女孩子,適逢婚慶,因為很喜歡金寓藍田這間店的風格,就與自己婆婆來挑金飾,但世代的代溝,卻讓這位媳婦只能默默的接受自己比較不能接受的風格,在現場感受到從滿心期待到灰心失望,看在老闆的眼裡充滿了一點不捨,婚姻大事是一個女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怎麼可以因為一個外在之物而壞了好心情,於是在推薦的過程中,默默的將這位婆婆喜歡的方式引導成兩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款式,最後在媳婦展開笑顏的結局下,滿心歡喜的迎接自己的高光時刻,這種成就感,更是讓他在轉型的這條路上,義無反顧的去用心經營。

「金寓藍田」位於板橋南門街上,也是大家相傳出名的喜餅街,有別於一班傳統銀樓,採用大面積的玻璃櫥窗,透過不僅僅是靠「陳列」展現商品特色,更是生活美學及節氣喜慶的展現,「生活,可以很有儀式感;黃金,更是生活品味的體現。」透過融入日常,不僅能提升生活質感,更是豐富生命的一大指標。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