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族的手搖人生 喝出囍羊羊好氣色

台灣飲食逐漸精緻化,過去20年來,飲料界的變化也從街邊的泡沫紅茶,變成具有風格的網美手搖飲料店,囍羊羊手作茶坊也是在這波浪潮下破空而出,老闆張旻皓對手搖飲有異於常人的喜好,在一段與大學女友的緣分下,展開了飲料界一頁傳奇。

來自一隻羊的偶遇

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的張旻皓,在大學時期認識的自己的妻子,不僅認識後就結婚在親友間成了一段美麗的佳話,也因為兩人都對手搖飲很有興趣,在學生時期並沒有太大的收入下,自己沖煮茶品與鮮奶茶的調製,不知不覺做出興趣,後來更在學校前飲料街鋪林立的中山路上,打工吸取更多的飲品知識與經驗,在幾經考慮之下與一隻羊的相遇,開啟了他們的飲料人生。

說起命名囍羊羊這段故事,外表陽剛的大男孩張旻皓這樣說著,有段時間台灣非常風行小動物的景觀餐廳,在一次與妻子用餐時,被餐廳裡的羊咬了一下,當下雖然沒有生氣,但是卻非常疑惑,周邊那麼多個用餐客人,摸摸頭餵食牠們都沒事,為什麼就唯獨我們兩個被眼前的羊嚙咬了,後來兩個人回去想一想,也許這就是所謂緣分吧,也因為這樣的一個契機,才有了囍羊羊手作茶坊這名稱的由來。

料多味美滿滿誠意

經營之初,在備料上除了自己研發出來的茶品之外,囍羊羊也不斷的摸索自我價值在哪邊,除了老闆自己每天都必須親嚐過煮出來的茶之外,對於坊間飲料店添加的內容料,張老闆也是有自己的堅持,不僅大量降低反式脂肪的比例,也推出自己的主打商品手工豆花,甚至提供最大化的配料,要讓咀嚼系的客人可以在每一杯手搖裡感受滿滿的幸福與誠意。

除了新鮮與滿滿的配料外,張老闆說,在這些健康的點以外,囍羊羊的核心就是要讓每一位品嘗的客人都能開心快樂,這也是當時學生時期的初衷。遙想當初在宿舍時,每每製作的茶湯,都能讓身邊的友人讚不絕口,也能感受到他們喝出的幸福感,對於熱愛手搖飲的我們來說,真的是相當有成就感。

進攻線上品牌化

而面對網路世代的洪流,張老闆對於行銷自己的店家也有獨特的想法,除了傳統的行銷策略外,在創業初期資金不夠充足時,裝潢、杯子、提袋的設計樣樣都親自操刀,在經過了5、6年,培養出了一票死忠的老客戶,不斷的著墨這產業年來的變化,也靠著這些客人回饋,不斷改良精進經營模式,總算走出自己的路。張老闆說,畢竟我們畢竟不是連鎖飲料店,透過細微的觀察,記下客人不同的喜好,甜度、冰塊量、甚至品項,最後在服務上的一條龍,讓一般的客人買到變朋友。

從愛出發,創造幸福囍羊羊

除了打出好口碑外,具有工程師背景的張老闆認為,網路行銷的推廣相當重要,相較於傳統人傳人的方式已經不符合現在的時代,現今透過點餐(外送)平台、電子支付等平台作連動,這種連貫式的行銷方式,不僅可以提升效率,也可以減少客人等待的時間,甚至讓散客的進店等待時間大幅下降,達到雙贏的效果,未來也期待在這次疫情過去之後,客源再度回流。而主攻配料的我們,也不斷研發口感更優的食材,甚至往複合式餐飲經營,創造更大的手搖王國。

【囍羊羊手作茶坊】

地址:新竹市光華北街13號
電話:03-515-3573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