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後怎麼走? 吳茂昌讓身後事化繁為簡

       從事道士一職的吳茂昌,已有45年以上的資歷,而「道士」一詞,是個普羅大眾都認為很有神祕色彩的一個職業,更甚有招搖撞騙諸等罵名,身為第四代傳承者的他,在歷經大大小小的生離死別、祭祀禮教,以「安撫亡者家屬、走出傷痛、揮去悲傷」為原則,發展出一套系統,要抹去外界對過往殯葬業的壞印象。

       說起各地區民眾,常常對於殯葬禮儀有先入為主的壞印象,吳茂昌說,過去傳統儀俗,區域上鄉鎮都有些許不同的做法,即便安置大體的位置都有可能讓家人起爭執;此外世代的差異性也對喪事有不同的認知,老一輩長者的忌諱也確實相對年輕一代來的多,會選擇將各種項目單一化、流程上的收費制度化,除了讓一般民眾知道禮儀公司的做法與收費之外,也是透過不同的項目讓各地區不同的祭儀有不同的作法,讓往生家屬了解自己的權益外,我們也能盡到最大的服務品質。

       相比起傳統的作法,那種價格項目不公開的模式,往往讓部分不業者就地喊價,甚至服務上也大打折扣,想想~家屬要的是自己的親人好走,但一場後事卻是越辦越火。吳茂昌看待這產業,就像面對自己的孩子的成長那般,他說,比起一些大型的禮儀公司,那種制式化的作法,總為讓人感覺人的離去不過就是那樣,但活著的人,總會思考,自己競競業業的奮鬥了一輩子,不論是選擇哪種方式離開,都應該感受到身為人的尊嚴,而不是就那樣隨隨便便被送離開這個世界。

       吳茂昌說,昌裕生命禮儀,不僅僅是服務做好,更是做到心裡也要覺得美好,那些外地遊子,往往因距離與工作見不到自己親人的最後一面,更因為長時間在外地生活,也不會知道在地或當地的禮儀社,往往詢問後,只能出於無奈被迫接受,或是在被服務中一項一項的告知加價,因而事後對於殯葬業有許多不滿,這種現象,對我們這種在地業者真的相當不公平。

        透過公司化的制度,吳茂昌一心一意的想改變殯葬業的生存趨勢,不僅價格、服務、項目一一公告周知,也希望破除一般人對於這行業的刻板印象,他不只要在同一個地區將服務品質提升,也要讓台灣各地區都能送走自己的最愛,讓往者有個寧靜的歸屬,活著的人也能平安喜樂、功德圓滿。


本公司擁有一支具專業及服務熱忱的執行團隊,由負責人吳茂昌親自領導,無論喪儀規模大小,宗教及族群類別,本公司皆能接受委託。且由負責人親自為您規劃各項事宜,免除您後顧之憂。 24小時為需要服務的客戶待命,且全年無休。不分晝夜,隨傳隨到,隨到隨辦。只要您一通電話,或親洽本公司,立即有專人為你處理。

能為您服務是我們的榮幸,能為往生者營造一個邁向天堂的良好環境,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衷心期盼貴府闔家平安健康,然若有任何您不願的情況發生,也請您保持冷靜,暫時放下傷心的情緒,盡速與本公司聯繫。畢竟往生者的身後事,是一刻也不容延遲的。

本公司24小時服務電話:0936432625 , 0912149533 ,  08-7754256

公司地址:屏東縣里港鄉永春村民生路8之14號 / 里港鄉玉田村玉田路1之71號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