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代工的命運齒輪,彰化三十年傢具行,翻身成為最夯歐美系傢具製造商!

    還記得十多年前一則大型傢具廣告,廣告詞說著「××傢具應有盡有,搬新厝迎新棄舊」,聽著順口溜的一句台詞,讓台灣傢具商一炮而紅。而您知道台灣哪個地區的傢具廠商是密度最高的嗎?答案就在彰化縣福興鄉。

一探訂製傢具的故鄉

    位於鹿港東郊的福興鄉秀厝村,看似是典型的農村,但區內卻有多達近百間的傢具工廠,堪稱全台規模最大的木製傢具產業聚落。或許是拜鄰近的鹿港所賜,自古以來,鹿港就專出精通木作與雕刻的師傅,技藝精湛的木雕藝術家為了餬口,多半時間其實都做製作木造傢具,精細的傢具反而這麼遠颺國際市場,越來越多來自國外的訂單,造福了彰化鹿港周邊小鎮,形成一幢又一幢傢具工廠比鄰而居的盛況。

代工轉型勢在必行

    不過手藝再精巧,傢具工廠也不過淪為知名品牌的代工廠,日渼傢具的年少頭家蔣老闆,不願自家三十年來的高品質、好手藝,僅能作為他人的宣傳,因此決定跳出來做自己的品牌。恰逢2020年房市熱漲,裝潢、傢具商紛紛連帶興盛,隨著建商開工、開賣案場高居不下,日渼傢具終於找到一個機緣,決定跳脫代工廠的命運,正式成立專屬的製造商品牌,盼用老道的經驗為每位客人量身打造最適合的居家商品。

量身訂做 兼顧美學和實用功能

    三十年來,日渼也接觸到不少歐美派系的設計師訂單,因此看過不少傢具設計,蔣老闆夫妻自豪地說,傢具廠內老練的師傅,光是看圖面,就可以根據結構、面料的選擇,生產出相似度近乎百分之百的高品質傢具,因此日渼對於接單生產有一定的信心。

   以歐美系的皮製沙發為例,為了達到宛如義大利精品等級的設計師訂製沙發,日渼對於皮料的選擇,也堅持選用歐美進口,平價實惠的皮料,觸感不僅柔軟滑順,再搭配消費者對於海綿軟硬的接受程度,可以真正滿足客製化又實用的需求。當然價格也更加來的平易近人,相比海外訂製傢具動輒一套十幾、二十來萬,日渼傢具可以用5~10萬完成您的夢想。蔣老闆也很有自信地說道,來日渼傢具絕不會發生中看不中用,抑或是為了實用而捨棄美學的情況發生,可見三十年打下的功夫絕無半點虛假。

您的空間放心交給日渼

    不過現在民眾自主意識高漲,不少民眾在裝潢居家空間時,不一定會與設計師合作,但多數消費者仍不了解訂製傢具的流程,往往因無法實際觸摸到成品,而放棄了台灣高品質的訂製傢具,蔣老闆認為這是傢具市場的一大損失。

   因此夫妻倆決定在廠房外的空間,再興建一處傢具展示場,引領消費者實際走進製造商的核心,了解每一組傢具的製作過程,在清楚來龍去脈以及日渼對於用料的堅持後,往往都能獲得消費者對於日渼傢具的高品質肯定。而為了讓消費者能更放心、安心地體驗每一組傢具的優缺點,日渼傢具採用預約餐仿制,每一組客人會預留至少4小時的時間,讓您無壓力的選購,日渼的夥伴也會陪同您,一起打造夢想中的居家空間。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