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回憶中的美好浪花
激起每一段閃閃發光的時刻

人生歷程起起伏伏,過程就猶如海浪般,總能泛起大小不一的漣漪與浪花,不論是激烈的高潮或者宛如圓舞曲的波型,每一個時刻都勾勒出了不同的風貌。喜愛大海寬廣無垠的「LIVE ROVER 留浪」的創辦人,運用自己的金工設計專長,創造了「LIVE ROVER 留浪」這個品牌,將自己對每一段旅程的回憶,編織成了耳尖或者頸上的一方天地。

飾品不僅僅是自我個性的展現,也是透過另一種方式留下回憶的紀念品。有著金工設計背景的創辦人,同樣也是愛著大海的浪漫性格,透過創立「LIVE ROVER 留浪」,讓她找回原本喜愛設計的初心,同時也期待留浪的手作金工飾品可以化為回憶的載體,讓每位流浪者都能最終找到自己歸屬的那片海。當然在人生歷練中打滾多年的創辦人,如今也已是知名品牌珠寶店的設計師,不過低調的她,依舊喜歡走進市集,透過「LIVE ROVER 留浪」接觸更多客群,也更激發她創作的靈感,「LIVE ROVER 留浪」更是她極為珍視的人生寶藏。

「就拿我第一個系列來說,是回到當時大學畢業設計的作品延伸,以台灣原住民的圖騰去發想,不過我想要突破框架,反而是透過當時對於文化的研究,將傳統的圖騰轉化為幾何圖形,再透過不同媒介所激盪出的火花,與生命、自然信仰這兩大塊文化作連結。」談起「LIVE ROVER 留浪」的問世作品,創辦人眼中依舊充滿對大學時代的憧憬,「比方說菱形代表祖靈之眼,紅色代表熱情,白色代表純潔等等,這些設計語彙都有把它放進來我的發想,但又不想要讓人一眼就有族群的刻板印象,因此我也提供客製化,希望每一位客戶了解其背後含意後,都能創造出屬於他們的專屬祝福。」

勇於突破自我框架的「LIVE ROVER 留浪」,第一位客戶也很不平凡,突破過去以往都是親朋好友的限制,「LIVE ROVER 留浪」第一位下單的客戶也令創辦人印象深刻,「當時第一個跟我買的是一位陌生人,因為還沒有很商業化的販售,後來跟這位消費者聊過後,發現真的是找到同好!很喜歡我們以三角形做立體編織的特殊金工作品,也與我們的生活價值觀不謀而合,因此意外成為了我們的第一位客戶,致使自今我們依舊保持著友好的聯繫,這份感動我永遠都銘記於心。」

「LIVE ROVER 留浪」目前也正以海洋的記憶發展系列作品,創辦人表示:「因為疫情期間,有一兩年沒有出國的我,還是有用盡全力去探險台灣各地,尤其很常參與淨灘,會撿到一些小貝殼或是海玻璃,人為的遺留物與大自然的汰除,在海與陸地的這片沙灘相遇,碰撞出了相當多的議題與反思,因此希望接下來的作品可以反映我的一些回饋。」

不過創辦人也打趣地笑說,因為現在依舊是身兼數職,再加上「LIVE ROVER 留浪」的品牌堅持都是純手工打造,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設計路程與生產都會比較漫長,希望鐵粉們可以多給留浪一些時間,更期待留浪會怎麼轉譯不同的設計元素,融合每一段回憶故事,讓其在眾多飾品品牌中脫穎而出,期待「LIVE ROVER 留浪」都可以成為你我人生中重要的發聲舞台,為自己保留下值得珍藏的話語。


『 LIVE ROVER 留浪 』『 留住腦海 ‧ 回憶的浪 』

LIVE |留下人生旅途中遇見的回憶,化為可觸及的載體,並持續在迷途中,找尋屬於自己歸屬的那片海。

ROVER |抱持勇於探索未知的精神,四處流浪並將沿途風景、文化與故事融入作品,也記錄著彼此的故事。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