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口碑傳承的好口味 明園小館手工蘿蔔糕飄香

位於北投區的「明園小館」,是許多士林北投人的美食回憶,餐廳開業已近30年,人潮絡繹不絕,創辦人戴氏夫妻為了保留傳統好滋味,加上也已五、六十歲無法款待準點用餐的大量人潮,決定將原本的餐廳轉型為手工蘿蔔糕專賣店,傳承自古早手藝的米食饗宴,全新更名為「食米樂」。

真材實料的好滋味

古早手藝製作的蘿蔔糕不僅天然,更是真材實料,在來米漿混著爆量的蘿蔔絲,滿滿的臘腸丁、小蝦米、火腿丁、香菇、紅蔥頭酥,比例是夫妻倆的獨家配方,還有滿滿芋頭的芋頭糕,更是極品一絕,以最簡單的糖與鹽調味,濃縮了三十年的廚藝心血,一口下去滿滿餡料,除了營養美味更是回憶傳承,老闆說純天然保存期限只有七天,可香煎、可油炸,更可煮湯,自然鮮甜的湯頭風味,讓人一試便難以忘懷。

從客家桌菜饗宴到古早味手工蘿蔔糕,就算已經有三十年開餐廳的經驗,夫妻倆製作蘿蔔糕的過程還是一點都不馬虎,剛開始試營運只在過年期間限定販售,沒想到一推出就大賣兩千條,轉型的背後,其實也是為了退休做準備。

健康無負擔,真材實料的好滋味,承載幸福的美食記憶。

無可取代的美食記憶

昔日的「明園小館」是一家人的經濟支柱,如今小孩大了,夫妻倆並不期望下一代一定要接手生意,只是餐廳開了三十年,真的要退休不做也是閒不下來,更重要的是,製作美食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與老顧客的情誼更是無法割捨,持續分享美食是夫妻倆的初衷,背後的使命感是希望古早手藝能持續飄香傳承。

從備料到切料,夫妻之間的默契,無須言說,那是經驗累積的故事,更是踏實幸福的生活,將近退休的轉型,是人生的第二次創業,兩人攜手,用最新鮮的食材與最真誠的心,讓饕客們還能尋到最讓人流連忘返,深刻美味的童年記憶。

未來「明園小館」只接受提前預約的顧客,古早味蘿蔔糕則將持續在線上飄香,同時也讓在地老饕保留一份專屬的美食記憶。


食米樂廚房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實踐街45號

聯絡電話:(02)2820-2750

星期三固定公休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