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海海天光恆春墾丁包棟民宿 與不同的生活樣貌相會

旅遊,對某些人而言,有如精神糧食般重要,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快、壓力也隨之而來,研究顯示,當人處在心情愉悅的狀態,大腦會分泌更多的快樂激素,旅遊不僅有助於壓力的釋放,對我們的身心也很有益處。

恆春,除了在地生活的當地人,近年來也出現不少從各地移居而來的新住民,這裡孕育的,不只是歷史風華,更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在許多人眼裡,恆春的迷人,不僅是台26線的迷人海岸線,更是青春與愛情的誕生之地。

位於恆春的「海海天光」,結合自然元素並呈現當地多元特色,室內風格採用大地色的溫潤,每個房間都擁有大面的明亮採光,民宿旁的池畔庭園、泳池與特製烤肉架,樂活的生活型態隨處可見,也足見民宿經營者WeiWei的生活哲學。

「我們夫妻都很喜歡旅遊,藉由在不同的地方旅遊,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就像是在體驗不同的人生,也是我們在生活中放鬆與充電的方式。」

原本定居台北的WeiWei,過去曾是高鐵的職員,擁有穩定工作的他,卻有著一顆自由開闊的心,旅行對他而言,除了是放鬆充電的時刻,更是交流各地風土民情與擴展朋友圈的生活選擇,走過日本、中國、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在不同國家旅行中得到當地的生活體驗,特別嚮往東南亞泰國的快樂哲學,隨處可見的微笑與樂天知足的個性,讓WeiWei漂泊不羈的靈魂,在外地第一次感受到歸鄉之情。

回到台北之後,決心要創立一個讓忙碌的旅人都能洗盡疲勞的空間,與妻子溝通後,移居到台灣南部的恆春地區,問及對恆春的感覺,WeiWei則說喜歡四季如春的意涵,走在海岸線旁的沙灘上,聽著滔滔的海浪聲,彷彿所有煩惱都不復存在,緩慢的步調讓身心都獲得調劑與休息,也是陪伴小孩成長的好地方。

為了打造夢想中的空間,WeiWei對於旅館的細節特別講究,從無到有的設計規劃,到室內家具的採買挑選,塑造一個夢想之屋的樣貌,對房子的情感,從室內的的草木蒼鬱中就可以窺見一二,取名「海海天光」則是期許自己擁有跟大海一樣的寬闊胸襟,能包容接納一切,而如同在旅行中遇見的人、事、物,多元的文化碰撞出不同的際遇與火花,在這裡,除了交流情感,更是深刻每一個緣分的絕佳選擇。

恆春墾丁包棟民宿 獨享包棟 享受生活的樂趣

有別於一般的民宿,「海海天光」只做包棟的服務,獨享的空間讓每一位旅客來到這邊,都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選擇這樣的經營模式,更是來自WeiWei從旅行中習得的生活哲學:「一群人一起玩,可以分享的快樂會更多。」

夏天在湖畔泳池一邊觀星一邊烤肉,冬天備好滿滿火鍋料,與朋友或家人一起圍爐聊天,無論是要嗨唱整夜,或是漫聊枕邊心事,來到這裡的旅人,都深陷在放鬆自在的氛圍感,或許深究旅行的意義,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而「海海天光」提供了這樣的一個歸屬。

來到「海海天光」,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廚房裡烤箱、電鍋、鍋具、餐具應有盡有,客廳的小型撞球檯與歡唱KTV,庭園裡的烤肉與游泳池,身為人父的他,也貼心為父母們準備了完整的育兒用品,兒童澡盆、消毒鍋、溫奶器,就是希望來到這裡的每個顧客,無論男女老幼,能夠悠閒的享受在這裡的每一刻,放鬆體驗恆春的緩慢步調,期盼帶給顧客賓至如歸的感覺。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