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補氣新選擇 鮮鹿茸滴雞精問鼎市場

自古以來,中醫的四大補品為人蔘、鹿茸、燕窩及肉桂。其中鹿茸就被用來滋陰補氣以及進行身體調理,所謂的鹿茸,就是當雄鹿的嫩角沒有長成硬骨時,含血液帶茸毛的幼角,而鹿角是唯一每年能完全再生的哺乳動物骨骼結構,研究顯示,雄鹿的鹿茸如果生長過盛,反而會促使鹿隻互相攻擊進而受傷甚至死亡,所以定期為雄鹿修剪鹿茸,反而能使雄鹿更為長壽,採收鹿茸可說是養鹿人家與鹿群之間一種互利的關係。

鹿茸過去曾是皇帝才能食用的珍貴補品,鹿茸的功效在許多文獻中也有長足的記載。本草綱目中記載:「鹿茸:甘、溫、無毒,善於補腎壯陽,生精益血,補髓健骨。」神農本草經也記載:「鹿茸壯元陽,補氣血,益精髓,強筋骨。治虛勞羸瘦,精神倦乏,眩暈,耳聾,目暗,腰膝酸痛,陽痿,滑精;子宮虛冷,崩漏,帶下。」

而無論是傳統中醫或西方研究都發現,鹿茸有減少疲勞、增強免疫、滋陰補陽、促進新陳代謝、強化骨骼…等養生功效。

人性化打造優質養鹿場

「鮮鹿茸」擁有自家養殖的鹿場,位於嘉義的原野鹿場傳承至今已是第四代,第一代原本是在太平雲梯採取放牧養殖,直至第三代為了管理上的方便,重新搭建全新的養鹿場,300多坪的養鹿場,是國內600多家養鹿場的其一,但在鹿隻的照顧上可說是業界中講究的專家,「鮮鹿茸」的鹿場主要養殖台灣水鹿,採用無毒有機牧草,與營養價值極高的青割玉米,作為飼養用的粗料,精料則是使用進口苜蓿芽草塊補充,全新的畜牧設施搭配人性化的管理,要讓每隻水鹿在安靜飽食的愉快心情中健康長大,所產出的鹿茸品質也才會優良,

削價競爭的紅海市場 創新研發鹿茸滴雞精

國產的養鹿產業與其他的畜牧產業相比相對而言封閉,一年一收的鹿茸季,以及養生產品的興起,進行削價競爭的業者比比皆是,鹿茸的市場價格變低,隨之而來的商品質量也變差,惡意競爭的環境,加之飲酒文化的消退,使得市場更加萎縮封閉,鹿茸酒顯然不再是市場寵兒,而有鑑於市場趨勢的轉變,「鮮鹿茸」投入研發日常方便食用的保健品,並於今年研發出業界第一款「鮮鹿茸滴雞精」,正式為國產鹿茸打開新的藍海市場。

CP值最高的頂級營養保健食品

既是要研發日常保健品,價格也平價的多,市售水鹿鮮鹿茸市價為每斤16000元,即為每台兩1,000元,「鮮鹿茸滴雞精」每包內含3克鮮鹿茸精萃成分,每台兩鹿茸約可做出12包「鮮鹿茸滴雞精」,試營運期間每盒10包,特價1500元,珍貴鹿茸加入滴雞精,口感平順營養加倍,適合銀髮族或是疲勞工作者日常保健調理。

註:痛風、高血壓、孕婦、產後調理、腎臟病及楓糖尿症患者,飲用前請先諮詢專業醫師意見,二歲以下幼兒因腎臟發育不完全,不建議直接飲用。

未來,鮮鹿茸將持續以一顆愛鹿的心,照顧好鹿場裡的每隻鹿,並提供CP值最高的頂級營養保健食品,期許能將昔日的珍貴藥材,普及化推廣至社會大眾。



地址|嘉義縣溪口鄉坪頂村頂坪5-5號
電話|0933-232-963

最新文章

好文推薦